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入住宾馆酒店不得不防的几大陷阱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11:41  大河网

  节假日期间,不少人选择外出旅游,避免不了的是入住宾馆酒店。酒店的房间卫生和舒适如今已经不是什么问题,令人担忧和懊恼的还是安全问题如何得到保障。下面这些案例是一些顾客入住酒店后的遭遇,警方予以提醒,希望能给大家以警示。

  “扫地出门”:房间“超载”的尴尬

  【案例】10月2日晚,来自河南的王先生一家9口人选择了杭州一家假日酒店。为了省点钱,他只开了两个标间,共4张床,并决定一个房间住3个人,另一间住6个人。“6个人住一间房,被子肯定不够盖。”王先生说,“于是,我向酒店另外要了两床被子。还说好免掉两个房间的早餐券作为相应费用。”就这样,王先生一家一直“挤”到了4日。当晚9点多,当王先生一家回到酒店时,发现酒店增加的两床被子突然消失了。到前台一问才知道,没有多余的被子给他们补上。已是晚上10点多了,王先生想退房但实在不知道到哪里找住处。经过当地民警协调,王先生同意退房,酒店也按照警察建议退还了相应房费。

  【提醒】宾馆一个房间到底能不能多住人目前没有一个明确的规定,不同地区、不同的酒店有不同的做法。不过为了财物安全,建议大家不要随意加床居住,特别是不认识的客人,更不可取。如果确实需要加床,也要与酒店方提前签订书面约定,以免引发纠纷。

  凿壁偷盗:检查墙壁很重要

  【案例】李先生与同事日前入住郑州市经三路一家酒店时,携带了两台笔记本电脑,在大厅办理入住手续时,被一伙人盯上了。

  到了傍晚,李先生两人外出吃饭。等到晚上再回到房间时发现,两台笔记本和一些贵重物品都不翼而飞。门窗完好无损,锁也没有问题,盗贼是从哪里进的房间呢?李先生挪开床头柜,发现墙壁被人从隔壁房间掏了一个洞,盗窃分子就是从这里钻入房间行窃的。

  如今不少酒店都是在大的框架楼体内,用隔板隔成一间间房。盗窃分子了解这些酒店的内幕情况,便选择时机下手。至于其登记用的身份证,都是假的。

  【提醒】宾客在入住宾馆时,贵重物品一定要寄存,特别是入住经济型酒店时,需要先敲一下墙壁,检查其材质,如果不是结实的砖墙,更要加倍小心,切不可将贵重的东西放在房间内外出。

  无路可逃:消防通道被锁住

  【案例】2008年5月12日,到郑州出差的黄先生住在金水路某酒店507房间。汶川地震的震感传来时,求生的本能促使黄先生匆忙跑出房间往楼下跑,当跑到二楼和三楼楼梯拐角处时,发现二楼安全出口不通,情急之下就从窗口跳到二楼平台,结果头部着地,颅骨骨折,导致九级伤残。事情发生当天,黄的代理人对“上了锁”的安全通道进行拍照留证据,一纸诉状把该酒店告至法院。

  【提醒】郑州市消防支队工作人员认为,按法律规定,宾馆等营业性场所必须保证消防通道畅通,严禁堵塞消防通道,或者损坏和擅自挪用、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酒店应确保安全通道畅通。宾客入住酒店前,也要先观察一下酒店的逃生通道是不是畅通。

  陌生电话:请你猜猜我是谁?

  【案例】熊先生到成都参加一个全国会议,入住一家宾馆,才早上6点钟,床头的电话就响了起来。“熊主任,你还记不记得我呀?”电话里传来一陌生的男音。熊先生问:“你是谁呀?”对方答:“你真是贵人多忘事,我去过你们河南采访啊!”接着让熊先生猜他是谁。熊先生报了10多个名字后,对方在电话那头才拍手称“是”。听到熊先生“想”起来后,对方马上与之约定,当日下午1点在熊先生住的宾馆见面。

  这个“朋友”如约前来,边走边打手机。两人在茶座坐下,寒暄了几句,这时,“朋友”的手机响了,他礼貌地说声对不起,就到旁边接电话了,过了几分钟,“朋友”匆忙返回,说手机没电了,需要借用一下熊的手机。拿着熊的手机,这人有说有笑,越走越远,直到消失。

  【提醒】这种骗术在国内多个城市曾经发生过。骗子会以会议代表的身份,搞到一些入住信息,然后打房间电话,让对方猜自己是谁。与对方见面后,再编一些理由,借对方的钱或物。提醒会议主办方一定要为会议代表保管好登记资料,不要轻易给陌生人查阅,客人接到电话时也一定要确定对方的真实身份。与对方打交道时,不要随意借贵重物品给对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宾馆 陷阱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