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招教你躲避旅游陷阱(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10:37  亿房网
资料图

资料图

  随着天气回暖,外出旅游的人越来越多。近日,天津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总结了一年来旅游消费投诉事例,对游客发布三条旅游消费提示。  

  一是不要贪小便宜吃大亏。选择一家信誉好的旅行社是成功出行的第一步,具体地讲,旅游者要选择经营业绩好、诚实守信、服务质量好的旅行社,不要只看价格。价格不等景观相同的线路,在住宿、用餐、交通工具和其他服务等方面必然存在差异,旅游者要根据自己的出行需求选择旅行社和旅游线。

  二是签合同有学问。在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时要认真细致,把自身的特别要求和关心的事项以合同的形式确定下来,如旅游出发地、游览时间、旅游购物的次数和停留时间等。签合同时要特别注意旅游途经地和目的地,旅游行程中交通、住宿、餐饮服务安排及标准,旅行社统一安排的游览项目的具体内容及时间,需要旅游者另行付费的游览项目及价格等内容,这些应在合同中标注。   

  三是用好法律武器,切忌冲动,正当维权。即将在5月1日实施的《旅行社条例》对旅游合同的规范和管理进一步加强,并规定旅行社不得以低于成本价招徕旅游者,未经旅游者同意,旅行社不得在旅游合同约定之外提供其他有偿服务。  

  当旅行社提供的服务未达到合同约定时,或旅行社一方先行违约,旅游者应考虑在尽可能的情况下减少损失,不要不顾客观条件单方中止合同,继续扩大损失,造成维权时的被动局面。如发生旅游纠纷,要保持理性,正当维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旅游 贴士 春季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