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经济酒店成旅客首选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10:10  厦门商报

  今年上半年,厦门星级以上酒店住房率下滑,入住率只有五成多,不过非星级酒店总量不断增加,住房率多数超过七成。

  今年上半年,来厦门过夜的旅客有44.73万人次,同比增长了17.83%。但选择住星级酒店的人变少了,全厦门星级酒店的累积住房率为57.28%,同比下降了0.93%,其中高端酒店住房率下滑更是厉害。这是记者从厦门市旅游局得到的数字。

  来自市统计局贸外处的数据也证明,上半年星级以外及限额以下住宿餐饮企业和个体户继续领跑餐饮市场。“非星级”实现零售额19.7亿元,增长21.1%,比星级及限额以上住宿餐饮企业高出14.5个百分点。

  非星级酒店稳步增长

  与高端酒店面临的“惨淡”境地相比,厦门非星级酒店在上半年总量不断增加,住房率也实现了稳步增长。根据记者调查,厦门非星级酒店的住宿率大概多数在70%以上。

  “高端酒店住房率下滑与金融危机密切相关。”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商务会展游客明显减少是重要原因。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厦门举办各种会展活动668场,同比下降了25.28%。

  “不仅商务客人的总量减少,而且为了节约成本,商务出行的住宿标准也都减少了许多,这导致很大一部分商务客人将目光放在了干净、舒适并且价格更为低廉的酒店上。”厦门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主题型酒店绑定客户

  另一个对星级高端酒店形成冲击的原因是一些主题型中高端酒店的出现。这些中高端酒店多为经济型连锁酒店品牌的衍生品牌。

  “这些酒店有自己的主题,形成一定的特色,采取中高端的个性化硬件配备,针对中高端消费群体,但价格却比同类酒店更为低廉。”怡庭快捷酒店湖景店总经理吴安华昨天告诉记者。

  据记者了解,除怡庭拓展怡翔外,如家开出和颐、厦门速8酒店老板开出如是,还有如21howtel、美仑皓晖、山舍鱼塘等都是主题型酒店。这些酒店通过一些国学讲座、艺术活动绑定了许多志同道合者,使之成为忠实客户。同时还推出了许多优惠活动,例如“累计住满7天第8天免费”、会员免费体验或各种积分优惠,令众多住进去的旅客“欲罢不能”,乖乖地成为其会员。

  “这种忠实客户的绑定,在这些经济型和商务型酒店中尤其流行,一旦成为其会员,客人们就会养成一种消费习惯,很难再被其他酒店抢走。”业内人士说。

  高端酒店面临考验

  高端酒店上半年在金融危机之下,又面临着大量非星级酒店的强势竞争,可谓是“雪上加霜”。

  “本来他们还希望能够保持身价,但是现在已经有部分高端酒店扛不住打起了‘价格战’,会员制也开始被高端酒店关注。”一位业内人士预测,今年下半年,非星级酒店还将继续保持稳中有升态势,而星级酒店则将面临着严峻的考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酒店 厦门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