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入住率改善经济型酒店从低谷爬升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09:13  上海证券报

  受到国内经济企稳回升的影响,经济型酒店行业也正在逐渐从低谷中走出。如家CEO孙坚昨日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认为,行业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不过,实体经济仍未恢复,他对行业前景仍持谨慎乐观态度。根据盈蝶酒店咨询昨日公布的2009中国经济型连锁酒店行业7月景气指数显示,代表酒店客房规模的规模指数比去年同期上涨1137.67点,但涨幅下跌36.8个百分点。

  “从4月份开始,酒店的入住率和房价水平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改善,随着7月份暑假到来带动旅游需求,这一改善也在加强。”孙坚如此表示。在美国上市的如家目前尚未披露其二季度业绩,根据其在5月披露的一季报显示,如家第一季度的酒店入住率为82.6%,高于去年同期的81.4%,低于上一季度的84.1%。如家第一季度每酒店客房营收为130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40元,以及上一季度的141元。

  不过他表示,二季度的改善更大程度上可能还是由于新开店数量的减少,令其对经营和业绩的拖累效应减少所致。由于新开店需要一段时间的市场培育期,因此往往会对公司业绩造成一定影响。

  受到经济危机的打击,各经济型酒店今年以来都放缓了扩张步伐。盈蝶酒店咨询CEO胡升阳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指出,从此次统计来看,全国经济型酒店行业的客房增幅明显放缓,而且增量主要集中在像如家、锦江之星、莫泰168、7天、汉庭等排名前列的几大品牌。

  尽管最近各项宏观经济数据出现改善,经济型酒店业界对于前景依然持谨慎乐观态度。孙坚坦言,尽管华北、西北、西南等区域保持增长,但在上海、长三角、珠三角等经济型酒店较为成熟的区域,酒店的入住率和房价较去年相比仍然有所下降。“主要因为这些地区客源中商务客占很大比例,但这些区域以外向型经济为主,实体经济实际上还没有很好的恢复。”

  胡升阳也表示,目前各大品牌不少老门店都推出了促销措施变相降价,而新开门店为了应对竞争,则直接将门市价降低,显示市场竞争依然非常激烈。

  不过,与去年自然因素影响以及年底经济危机恶化相比,经济型酒店市场似乎已经走出了谷底。孙坚认为,整个行业已经进入改善的通道中,上述外向型经济市场有望在今年4季度回暖,而上海和其他华东城市可能会因为世博会的原因迎来更明显的复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经济型 酒店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