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温导致酒店入住率下滑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10:02  长江商报

  武汉高星级酒店淡季主攻餐饮

  天气持续高温不下,酒店住宿业也进入了常规淡季。记者昨日获悉,金融危机背景下消费低迷,酒店住宿处于淡季市场,武汉高星级酒店纷纷在餐饮方面打出“卖点”,寻求新利润增长点。

  “对于高星级酒店来说,目前是淡季,加上金融危机消费疲软因素影响,酒店入住率相对较低。” 武汉星级酒店负责人称,很多高星级酒店采取促销提升入住率同时,还在酒店餐饮方面做足了“卖点”。

  日前重新装修开业的武汉香格里拉大饭店香苑,在服务上引入了开放式厨房的新概念,同时从欧洲直接购入武汉唯一的明火比萨炉,可当场烤制各式美味比萨。其他高星级酒店却在美食产品方面大打“概念牌”。如武汉亚洲大酒店推出香江啤酒美食节和淮扬菜美食节。

  “虽然高星级酒店主推自助餐风格不尽相同,有的侧重本地风味,有的侧重于泰式或者欧式风味。但餐饮产品复制空间比较大,竞争显得异常激烈。”武汉香格里拉大饭店公关部经理陈莹称。

  “受金融危机冲击,高星级酒店客房入住率同比下滑超过20%,而餐饮市场相对受影响较小,高星级酒店发力餐饮方面,寻求提升整体营业状况。”业内人士认为,客房与餐饮两块是高星级酒店主要营业收入来源,经营好的高星级酒店餐饮比重超过营业总收入的一半,相对较差的也在30—40%。

  锦江之星旅馆有限公司行政副总裁俞萌称,高星级酒店做餐饮,要做出自己的特色,同时需要有比较好的服务、环境和菜肴。“不能复制社会大众餐饮标准,要区分不同消费群体,这样才能有较强竞争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酒店 入住率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