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酒店吃巴黎来的时髦(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09:16  外滩画报

在酒店吃巴黎来的时髦

在酒店吃巴黎来的时髦

  Costes 兄弟在巴黎有多家Café、酒店以及会所,出入其间的多是各界名流或打扮时髦的俊美男女。多年来一直不出巴黎的Costes 在上海新天地开出这一家Pavillon de Costes,由Jacques Garcia 操刀的设计东方味浓郁,主厨Thierry Nardy 做中西结合的fusion 菜,光是作为巴黎以外独苗的这一特质,都值得前往体验。

  它的CD—《Hotel Costes》。那些慢悠悠的节奏背后多数说着不是很重要的句子,因为几乎可忽略它们的存在,便更喜欢去播放并记住。制造美,随后忽略它们,这是我眼中的Coste 精髓。

  上海的这家Costes 取名Pavillonde Costes。Pavillon 意为宝塔,名字的灵感来自设计师Jacques Garcia 的理念,而他的理念则与17 世纪欧洲庭院中矗立的中式宝塔有关。据说,彼时欧洲宫廷崇尚中式格调,贵族在自家城堡里添置一塔,要比今日新贵着一身国际名牌高端得多,但在新天地凭空建起宝塔听起来是相当不靠谱的事。

  原来设计师是螺丝壳里做道场,保留建筑原有外形,生生将一座三层的宝塔放在餐厅的正中央,每层楼面的中央部分打通,餐区则在“口”字形的四围分布,其华丽的外貌仿佛是将一个17世纪欧洲家庭里的中庭移植了过来。在一楼仰望有如站在宝塔内,所以来此的客人摇身一变成为了在宝塔里或围绕着宝塔而坐的“贵人”——至少听起来还是相当有趣的。

  大环境下的内部细节在视觉上也是东方的元素,所以不要被洗手间门上的男女神像吓着,更无须为了葫芦形门后的欧式沙发椅而大惊小怪,它们只是设计师用来说故事的道具,其本身所包含的意义被淡化。金色与蓝色在这里随处可见,对比浓烈。外加各种颜色的流苏、吊灯、靠垫,华丽铺陈,难道这就是巴黎式的贵气?好在他们的烟灰缸与菜单纯白,难以想象若要看一本五颜六色的菜单将是多么痛苦的事情。

  相比室内,更爱露天座。一楼可以看路人,或者说是被路人看。二楼相对隐秘,绿色植物将你包围,甚至还有白色帷幔—帷幔在露台上搭出来的空间,让人会恍若在巴厘岛或清迈的某个度假酒店。当然,被看,在Costes 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在任何一个角度,你总是能观察到周边的客人,并被他们看到。而这个分寸也是掌握得相当好,既可眉目传情,私人氛围又不至于受到干扰,这种看与被看的传统相当巴黎。毕竟物以类聚,在Costes 你可以看到的是各色时髦人。

  说到时髦人,一定要讲他们的饮食习惯,多数是吃得少而精。Costes 的服务员不会刻意推荐你来上几道大餐。感觉上,Costes 就是为那些常在外面消费但又没有什么胃口、不想吃什么的人开的。故此,菜单上的东西必须每一道都是可口、清单、精致的。这样一来,即使必须吃,也不会成为他们的负担。而对普通人来说,食物本身的可口程度十分重要,毕竟我们不是听见吃饭就会皱眉的那种人。这里的fusion 菜式可以说是为了满足更多人的需求,所以宴间有冬荫功汤鳕鱼以及上海炒面共存的局面也是再正常不过。分量上比想象中的要多一些,一份美味的烤蔬菜色拉就足以让胃口小的女生果腹。

  Pavillon de Costes

  人均:500RMB

  地址:上海新天地太仓路181弄北里17号楼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酒店 上海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