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星级酒店亲民活动当以诚信为本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10:09  新华报业网

  近来,许多高星级酒店因金融危机影响,纷纷打出“亲民牌”,以各式各样的“美食节”拉动本地消费。但是,更多消费者对酒店的其他功能——康体、酒吧及下午茶等休闲文化充满疑惑,不少群众对其敬而远之。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对高星级酒店的心理隔阂,也有的是担心高星级酒店所谓的“亲民”活动有价格陷阱。

  在富丽堂煌的环境里,享受着舒适安逸的服务,恐怕没有什么人说不愿意的,但也不是一概不加区别地前往。在需要消费时,消费者往往都要想一想,或与同去者商量一下,今天去哪儿?这实际上就是比较区别的过程,谁家服务好,信誉度高,不“宰客”,不坑人,肯定首选。可见,在消费者眼里,把是否“诚信” 待客看得比“亲民”活动更重。

  应该说,一项经营活动能否成功,最主要的要看“诚信”是否到位。在美国不少高星级酒店就是如此。他们在各项服务中,承诺无一失言,各类细节无一疏忽,优惠措施全都兑现,他们就是靠这种实实在在的诚信服务,赢得竞争优势的。这是我去美国半年到其各地耳闻目睹的管窥之见。我们的高星级酒店在“亲民” 活动中是否可以借鉴?

  世界金融危机引发全球经济低迷,我国高星级酒店是首先受冲击的“重灾户”之一。前不久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不少外国参展商就取消了住店行程;今年广交会期间,广州五星级酒店均价也只有去年的近一半。不景气的酒店业市场,必然带来竞争的升级,打“亲民牌”不能不视为改善经营一个办法。但在“亲民”活动中,我们的高星级酒店绝不能把此活动当作应时应急度危机的举动,也不能只顾眼前利益搞所谓的“亲民秀”,而应当真正放下“高星级”的架子,搞名副其实的“亲民”,着眼市场,放眼长远,以“诚信”为本。比如,明码标价、折扣明了兑现,且物品质量不因打折而下降,服务水平经营繁忙而降低……诸如此类,以注重“诚实”经营,打造酒店“品牌”,用“信誉”亲民,吸引“回头”顾客。唯其如此,“亲民”活动才会有广阔市场,才能取得常盛不衰的理想效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酒店 亲民牌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