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峨眉天颐:仙山下的家(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3:27  新浪旅游


峨眉天颐

峨眉天颐

  太白诗云:“蜀国多仙山,峨眉邈难匹。” 峨眉山是著名的“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素有“佛国仙山”的美誉。天颐温泉就坐落在这“仙山”的门户——天下名山牌坊对面的峨秀湖畔。

  天下名山牌坊,高17.8米,宽22.2 米,三跨四列,飞檐翘角,古朴典雅,颇具明清风格。牌坊正额题有“天下名山”四字,为中国现代文学才子郭沫若于1959年题写,背面“佛教圣地”四字是原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的手书。郭沫若的家乡乐山沙湾与峨眉山遥遥相望,在郭沫若的作品中,多次流露出对峨眉山秀美风光和人文底蕴的深情赞美。

  置身天颐,西可眺秀甲天下的峨眉仙山,北可临碧波万倾的峨秀湖,东可望川西平原的田原盛景,南可观叠蛮起伏绿色丘陵。“天”乃大自然之最,“颐”即休生养息之处,天颐的旨意即在养性休生,天人合一。

  峨眉天颐温泉度假大饭店占地面积200余亩,由国际会议中心、世界遗产研究及展示中心、五星级标准度假村、五星级标准时尚商务酒店、超五星级标准SPA温泉酒店和正在建造的五星级标准温泉度假公寓等项目组成。

  走进天颐,满目是青山、森林、湖水的苍翠,满耳是风声、泉语、鸟鸣的弦乐,呼吸的是仙山圣水的灵气和天然氧吧的清新,悠然感悟的是远离城市喧嚣的诗意,身心体验的是在山水意境中享受从身体到心灵整体SPA的别样人生。

  酒店特色

  1、国际会议

  2006年,峨眉天颐温泉度假大饭店被确定为定期定址国际会议——世界遗产论坛的永久会址。作为世界遗产论坛的永久会址,国际会议中心是按主题建筑设计的独立建筑,主会场可举行1000人规模的大型会议、800人宴会以及承办演出、展览等,还可分隔为两个独立空间同时使用。中心配有7+1同声传译系统、数字会议系统、多媒体会议系统和声光控制系统等先进会议设备。

  2、天然温泉

  温泉坐落在一片茂密的原生林之中,拥有保护完好的自然生态植被和清新的空气以及完善的服务设施,独家拥有被专家誉为“震旦第一泉”的优质天然医疗热矿泉——峨眉山硫磺温泉。泉水源于峨眉山下2000多米的地心深处,具有5000多年的矿化年龄,是富含多种珍稀矿化元素的、真正罕见的优质天然医疗温矿泉,乃山水之菁华,天地之琼浆,同时还被誉为“华夏同龄水”、“仙山圣水”。有各种温泉池18个。

  地处峨眉山下,自然与文化兼重,为世界遗产论坛的永久会址,是举办国际国内文化类会议的极好选择场所。温泉种类品种丰富,有灵芝汤、人参汤、锁阳汤、药浴等等,适合修身养性。酒店有专门对佛教人士营业的素食餐厅,佛教人士及热爱佛教主题游的人士应该会很喜欢。   文_谢贵军

上一页 1 2 ...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49 50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