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丽江、仁安悦榕庄:雪山脚下的浪漫(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3:27  新浪旅游


悦榕庄

悦榕庄

  丽江、仁安悦榕庄要浪漫,不要奢华,一心打造精品。此次排名双双进入前十,彰显了悦榕庄的非凡魅力。为了给其他品牌一个机会,我们把它们合并在一起,共同出来和读者们见面。

  由南向北,丽江古城,悦榕庄,玉龙雪山。

  悦榕夹在中间,和丽江古城、玉龙雪山保持着若即若离的暧昧关系。丽江古城,积淀了沉甸甸的历史,古朴而厚重,曾经孕育了一个古老的文明。

  这个坐落在云南高原北部海拔2400千米的纳西古国国都,其所具有的现代属性本应该是寂寥、苍凉的,最起码不会跨越宁静和安详的上限。但事实的现状却是对于能够触摸历史,勾起集体回忆的古城而言,嘈杂和喧嚣逐渐成为一种必然。古城沸腾了,不断升温,但太烫了也会灼伤自己,可以说这直接构成了悦榕与之保持距离的理由。当然,不可否认,玉龙雪山这个第三者,对悦榕而言,也确实有着足够的诱惑力。55座别墅集体注视玉龙雪山白色的山峰,就是很好的证明。白雪皑皑的玉龙雪山,犹如一条玉龙徜徉在白云之中,被视为丽江和纳西民族的精神象征,还蕴藏着种类繁多的冰川,所以又被誉为“天然冰川博物馆”。这难道还不足以显示它的魅力吗?

  悦榕庄具有皇族的长相,身上流的是新贵的血液。

  悦榕庄的建筑特色,很好地体现了丽江这座保存极其完好的古城在时代的更替中所沉淀下来的古风格和旧情调,青砖的瓦房、塘中的水榭、大红的灯笼、镂刻的大屏风、画有竹子的影墙。至于悦榕阁,更是集中了丰富多彩的中国传统文化产品,甚至可以说是接受传统文化熏陶的好去处。悦榕的房价每晚从500至2800美元不等,单从计价单位和价位来判断,我们就可以管中窥豹,推断出悦榕具有新贵的血统,无需去探讨它优秀的品牌管理方式和运作经营模式等这些更加内在的东西。

  论资排辈,仁安悦榕庄应该是丽江悦榕庄的长辈,前者比后者先开业一年。仁安悦榕庄有32栋藏式风格别墅,是悦榕庄在中国所建的第一个度假村,位处海拔3200米以上的高山上,经受风雪洗礼的藏式农舍见证了春、夏、秋、冬四季的循环。仁安悦榕庄的藏式风格在浴室、地毯、床头挂物、桌子等建筑和物件上体现的一览无余。

  辛苦地来到了世界之脊,做个spa藉以放松是必须的,何况悦榕spa是如此的盛名。仁安悦榕Spa拥有三间标准双人护疗室以及两间具有泉浴浸浴和淋浴设备的豪华护疗室。除了系列经典悦榕Spa护理疗程,还有针对嘉宾长途跋涉后的肌肉酸痛等症状,融合当地喜玛拉雅技术的新式Spa按摩,例如热桂石疗法以及仁安舒缓按摩。

  大宝寺是离仁安悦榕庄距离较近的一个景点,是迪庆境内较为著名的佛教圣地。寺名藏语称“乃钦吉哇仁昂”,意为“五佛圣地”。此寺原为藏传佛教噶玛噶举派寺院,清康熙时被强令改宗格鲁派,划为松赞林寺属寺。远远近近、四面八方的香客把这里当烧香拜佛的圣地,这个圣地所蕴含的宗教意味和秀美清幽的自然环境使香客神牵魂绕。除此之外,硕多岗河谷、松赞林寺等景点也是仁安悦榕庄的近邻。

  酒店特色

  Spa是悦榕庄最具特色的服务项目之一,在上海、普吉、民丹、马尔代夫等多处有悦榕spa,丽江悦榕庄和仁安悦榕庄作为悦榕集团下属的度假酒店,spa自然而然是它们的拿手好戏。

  丽江悦榕庄和仁安悦榕庄的特色之二在于它们的建筑风格、所处地理位置既符合了悦榕营造优雅浪漫的度假风格,同时又带有鲜明的地方化色彩。

  用哪个词来形容悦榕庄合适?精致。悦榕庄是度假酒店中的“阳春白雪”,走的是精中取精的路线。从选址,建筑、装饰风格,价格定位等处处体现着这个特点。这一特点使它在规模上得分较低。悦榕庄最大的特色在于spa和建筑装饰。当然其所在景区的风景自然是美的令人惊叹。文_谢贵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