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酒店管理巨头逆势扩张中国“业务版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17:33  新浪旅游

  尽管金融危机给全球中高端酒店市场带来了不小的冲击,但率先显现复苏迹象的中国市场仍吸引着众多酒店管理集团的目光。它们纷纷扩张中国"业务版图",以期抓住危机中的商机。

  作为全球最大的酒店管理公司之一,法国雅高集团近日为其上海黄河佘山索菲特大酒店举行了开幕典礼。这也使得集团旗下五星级奢华酒店品牌索菲特在中国的数量增加到了23家。

  据悉,目前雅高集团在中国已拥有近80家酒店,客房总数超过2万间,覆盖旗下索菲特、铂尔曼、美爵、诺富特、美居、宜必思等多个品牌。

  “我们并不惧怕金融危机的到来,”雅高集团全球首席运营官琼斯(Robert Gaymer-Jones)说,尚在开发中的80个酒店项目足以说明雅高集团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信心。他透露,预计到2010年,雅高集团在华投资将达到6亿欧元,占全球总投资的24%左右。

  雅高集团大中华区首席副总裁马睿也表示,中国已经成为雅高集团酒店数目增长最快的市场,未来几年雅高将在中国保持更为强劲的发展势头。

  事实上,在危机中寻觅中国商机的酒店管理巨头并非雅高一家。另一个全球知名的酒店品牌艾美也在不久前宣布了自己的发展计划:2011年前在亚太地区新开6家酒店,其中3家分别位于中国的厦门、青岛和重庆。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令中国众多中高档酒店客房率骤降,一些本土的单体酒店纷纷转向拥有丰富经验的国际酒店管理集团,希望借助其品牌效应和客户资源走出困境。这给国际酒店管理巨头们提供了深度介入中国市场的机会。(完)(新华网上海频道唐晓棣 潘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巨头 逆势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