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首家超五星级酒店年底迎客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09:15  华龙网—重庆商报

  华龙网讯(记者 柴伟 实习生 刘梦莹)昨日,重庆首家超五星级酒店在南岸区南坪商圈封顶,下一步将进行装修,预计年底开业,至此,将结束南岸区没有五星级酒店的历史。在未来几年内,南坪商圈附近新增的五星级酒店将超过5个,有专家担心其市场容量,对此,南岸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以会展为依托的南岸高端酒店,未来肯定不缺客源。

  首个超五星级酒店封顶

  昨日上午,位于南岸区的重庆万达艾美酒店建筑主体正式封顶。重庆万达公司负责人透露,下一步将进行管道铺设和装饰工程,初步预计年底营业,“这将是重庆首个超五星级酒店”。

  据介绍,艾美酒店为世界最大酒店管理集团喜达屋旗下品牌,它和威斯丁、喜来登等同属该集团的高端品牌。“重庆万达艾美酒店将走时尚奢华路线,和将要开业的解放碑超五星级酒店威斯丁以及其他五星级酒店各有自己的细分市场。”喜达屋酒店集团中华区相关负责人说。

  五星级酒店扎堆南坪

  “该酒店年底营业,将结束南岸区无五星级酒店的历史。”南岸区副区长汪建华说,未来几年内,南岸区还有5~6家五星级酒店将营业。

  据介绍,除了万达艾美酒店,还有位于国际会展中心附近的凯宾斯基超五星级酒店、南滨路的喜来登、南山上的希尔顿,以及上海城准备修建的五星级酒店,扬子江假日酒店也准备升级成五星级酒店。

  “在较短时间内突然冒出这么多五星级酒店,市场能否消化,这我很担心。”市社科院一位区域经济研究专家说,和南岸区一江之隔,解放碑就有洲际、海逸和万豪等五星级酒店,“重庆五星级酒店的收费一直不高,这些新酒店的加入很有可能引发价格战”。

  政府称市场远没饱和

  “市场远没有饱和。”南岸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说,南岸区是大会展带动大商贸,会展经济是南岸区的重点之一,前几年糖酒会期间,南岸区的酒店价格飞涨,特别是高端酒店,说明这里的酒店尤其是高端酒店竞争并不激烈,随着重庆经济的进一步发展,会展肯定越来越多,酒店肯定不会缺客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五星 首家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