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首家小型豪华酒店 500美元住一晚(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13:01  南京日报

御庭精品酒店

御庭精品酒店

  住一个晚上要400—500美元,吃一顿饭最贵要1000元/人。即将于今年7月份在“晨光1865”亮相的南京首家小型豪华酒店——御庭精品酒店,为啥能比南京所有的五星级酒店都贵?记者昨天到正在装修的御庭酒店进行了探访。

  住:奢华,还要“不露痕迹”

  这座酒店位于秦淮河畔、明城墙下,大楼是一幢仿古明清风格建筑,酒店内部装修除保留了御庭传统的现代泰式风格外,还融入了秦淮河、明城墙等古都文化元素。

  为何敢报出这么贵的挂牌价?对于这样的疑问,御庭酒店管理集团董事长潘金凤的解释是,“既然是豪华精品酒店,环境布置自然要奢华,但这种奢华不能让客人有压迫感和窒息感,而是要像走进家一样放松和舒心。”

  奢华不仅体现在用了哪些贵的东西,还体现在酒店独特的文化元素和环境布置的创意。

  潘金凤说,御庭是“世界小型豪华饭店组织”成员之一,这个组织目前在全球的成员有400多家。和大多数五星级酒店标准化环境布置不同,小型豪华酒店的环境布置特点就是,既奢华又要不露痕迹,还要和当地文化特点结合,在环境营造上,要突出本地化文化个性。如御庭的37间客房,每间都能欣赏到秦淮河风光和600多年的明城墙风貌。

  在酒店用餐区,还将打造一个40米长、十几米宽的荷花池,让客人有亲水、贴近自然的感觉。

  服务:“贴身”管家式的

  传统五星级酒店,只有贵宾才能享受“贴身”管家式服务,但御庭开业后,每个入住的客人都能享受这样的服务,随时随地会有服务生跟在你后面,询问你还有什么需要。

  这样“紧逼盯人”式的服务,不知是不是所有的住客都能接受。但潘金凤说,这样的服务能帮客人解决不少实际问题,如客人到南京后想出去游玩,怎么坐车、有哪些景点、想找的美食在哪条路等,“服务管家”都能帮他解决。

  吃:想吃什么可自拟菜单

  这家酒店不仅住的贵,吃的也贵。中餐人均100元“起步”,最贵的要人均1000元。西餐人均要300—500元。

  吃什么要这么贵?潘金凤说,在御庭吃饭,不仅是吃口味,也是吃服务,如点餐服务就很个性化。酒店虽有固定菜单,但客人想吃什么可以自己拟菜单,只要能报出菜名和原料,厨师都会尽量满足。这种自拟菜单的服务,目前在南京高档酒店中还是第一家。 (作者:韦铭 朱婷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南京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