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酒店"金钥匙":经济寒冬中"经营微笑"暖人心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09:36  新浪旅游

  新华网浙江频道3月30日电(记者 段菁菁)全球金融风暴的背景下,酒店业提升服务成了应对消费下滑的重要手段。在日前中国杭州举行的57届国际金钥匙组织年会上,来自美、英、法、德、加、中等43个国家和地区国际金钥匙组织的近千名服务精英,为酒店业在金融危机大背景下如何提升服务水平提出了新思路。

  在年会上,国际金钥匙组织主席罗杰·巴斯托尼(Roger Bastoni)为金钥匙们讲了一个生动的故事。"1930年是美国经济最萧条的一年,微笑成了30年代美国大地上最为短缺的'精神产品'。就在全美80%的酒店纷纷关门打烊、熄火休息的时候,希尔顿酒店背负着50万美元的债务,依然提出了'经营微笑'的独特思路。"他说,希尔顿正是发现了这一商机,把酒店当作出售微笑的市场,所以才在经济萧条过去后率先跨入了新的繁荣时期。

  "在中国,客人遇上鞋子破了需要补、有病需要买药这些事可能就会直接去找修鞋店、药店,而在国外的酒店,客人的各种小事都能找金钥匙。"国际金钥匙组织荣誉主席奥尔多·杰克美罗(Aldo Giacomello)说,金钥匙的标志是两把交叉的钥匙,一把是打开酒店大门的钥匙,另一把是打开城市大门的钥匙。金钥匙的服务,直接代表着客人对这个城市的印象。

  法国的"金钥匙"Gerard Barriaux告诉记者,巴黎的酒店往往只有100多间客房,而他的工作方向就是致力于认识每一位客人。"许多客人选择酒店,是因为他们认识了酒店的员工,这就是金钥匙的魅力啊。"

  杭州是中国第二次主办金钥匙组织年会的城市。1997年,中国正式加入国际金钥匙组织,尽管时间不长,这次年会期间,杭州酒店也展示了自己的服务水准。欢迎晚宴这天,来自泰国、韩国等不同国家的客人前来时,总有一位服务员会用不同的外语前来问候。原来在当天早上和中午的服务中,服务员通过观察留意了对方的国籍,并把他们一一记住了。

  "酒店只有一流的设备而没有一流的微笑,客人会认为我们提供的服务是欠缺的、不完美的。"罗杰说,现在经济较为萧条,酒店"金钥匙"们要学会"经营"自己的微笑,让酒店成为客人安慰灵魂、寻求寄托、感受亲切的家园。(完) 转自:新华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