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酒店SPA 闹市中的“桃花源”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11:43  环球时报

  在这个年头,爱上Spa的人越来越多,许多人不远万里如同候鸟一样四处旅行,就是为了能够找到一家酒店,获得一次最纯正的Spa享受。如今,上海的五星级酒店里几乎都设有Spa会所,而且每家Spa会所都有其特色。譬如,迪卡拉水疗中心和四季酒店的Spa走的是东南亚风格路线,悦榕Spa和“气”Spa将中国传统养生理论融合其中,皇家艾美酒店的LA Spa结合了运动按摩的原理,希尔顿的Spa以冷、热水力芳香舒缓按摩设施为主,同时引进了香熏浴的理念……人们在放松舒缓,自我调节的同时,还能品味到不同的文化。

  上海Spa劲吹东南亚风

  东南亚除了有风光秀丽的岛屿外,去享受一下各式Spa,也往往成为旅行者的重头戏。而现在,即使不出上海也能享受到东南亚的五星级Spa。

  位于龙之梦丽晶的迪卡拉水疗中心(Dikara Spa)主打马来西亚Spa。其相关负责人戴先生告诉记者,Dikara在马来语中的意思是“美丽”,之所以取这个名字就是希望所有到Dikara的客人都能找回如婴儿般美丽的肌肤。Dikara不仅仅为龙之梦丽晶的住客服务,它严格制定的五星级标准服务更是面向社会开放。记者在迪卡拉水疗中心看到,该中心装修并不是特别奢华,淡淡的蓝色和白色让人从走入该中心起,心情就特别放松。“Spa最讲究两方面:一是使用的产品,我们的产品全部使用来自美国的PEVONIA品牌,这个品牌在行业内排名第一,还有我们的精油全部从泰国空运过来以保证它的品质。当然,我们还会借助一些先进的仪器来达到疗效,如奥地利进口的水床等等。第二是水疗师的技能。水疗师在整个Spa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水疗师必须具备控制自身情绪的能力,因为按摩能够通过水疗师的动作将能量传输给受疗者,如果不能很好地控制情绪,不仅有可能将自己不良的能量传导给受疗者,同时还有可能被受疗者的不良能量所影响。我们特别邀请了马来西亚、泰国和新加坡的一些经验丰富的高级水疗师来上海授课,我们的所有水疗师都必须考核合格才能上岗服务。”戴先生告诉记者。

  四季酒店的Spa则采用了来自东南亚的巴厘岛式按摩。据四季酒店公关部经理蔡菁介绍,泰式按摩在上海已经非常普及,但四季酒店内巴厘岛式的按摩服务则是沪上稀有的。它是一种在巴厘岛代代相传的传统按摩,通过在身体肌肤上反复捏合、敲击,并运用指压的手法和足部按摩,来促进并巩固身体机能的恢复。为了保证Spa的质量,酒店特邀了3位经验丰富的巴厘岛女性按摩师驻店服务。她们专业的手法,能使受疗者身体各系统平衡,有效缓解头部、颈部、肩膀的肌肉不适。“为了保证服务质量,我们所有的Spa服务只为酒店住店客人和Spa会员提供。不过,2009年底我们全新的Spa将开幕,到时候肯定能让更多的客人享受到专业的巴厘岛式按摩。”蔡菁说道。

  Spa开始融入中国理念

  在直接引进国外Spa的同时,很多中国传统养生理念也逐渐融入Spa中。

  位于威斯汀酒店的悦榕Spa,于1994年在泰国普吉岛创立,目前足迹遍布全世界,包括泰国曼谷、印尼民丹岛和日本宫崎等。悦榕Spa的公关经理刘晶告诉记者,悦榕Spa的建筑灵感都来自当地的风土人情,与四周的自然环境交相辉映。不仅建筑上,采用的疗程也会结合当地特色,比如上海的悦榕Spa就采用了古代中国五行哲学。由于采用的是五行原理,所以悦榕Spa的按摩房间分别以金、木、水、火、土等不同的主题来装饰。譬如,“土”疗房内的装饰龙雕从黑色鹅卵石中潜爬而出,与灰暗沙石形成对比,而透明花瓶中的绿色植物代表了生长,象征了天地之间的协调;而“木”疗房的墙面中嵌着一根根挺拔粗壮的绿竹,象征着生长与更新,整体的风格比较硬朗,颇受男顾客的喜爱;最有特色的当数“水”疗房的设计,一进门就能看到一个硕大的铜制莲花池,据说非常适合情侣使用,情人节当天的疗程已经被订购一空。“五行力量金、木、水、火、土,以及阴阳的结合,在中国被认为是人体健康的本质。一般女性比较注重肌肤的滋养,选择‘水’或者‘土’的疗程,用蜂蜜或者天然精华油来呵护皮肤比较合适。而男性则喜欢通过全身的按摩来放松压力,所以‘木’的疗程(采用运动按摩来增强肌肉力量,改善肌肉灵活性)成为很多男顾客的首选。当然,五行也代表了不同的季节,可以根据季节来选择疗程,像春天就适合选择‘木’的疗程。一般2小时的疗程费用为1200元,3小时的费用为1650元。”刘晶说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SPA 的新闻

寻找你的爱情关键字

情人节是一个属于所有人的日子。正如中国人现在用近乎狂热的热情过起了圣诞节一样,情人节也已经悄悄渗透到了无数年轻人的心目当中...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p>

首届杭州超山梅花节

首届中国杭州超山梅花节将于2月15日在素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称的余杭超山风景区拉开帷幕...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