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线预定酒店的五项黄金策略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11:03  环球网

  一直以来,旅行都是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人类活动之一。而随着中国消费能力的迅速增强,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具生机活力和安全的旅游目的地和旅游出发地,并且进行在线旅游消费的群体迅速扩大。对准备或者正在使用网络购买旅游产品的消费者来说,在确认购买前首先逐条浏览以下在线预订酒店的准则,更容易进得到物有所值的选择。

  1、永远不要忽略“比较”的作用。货比三家能够带来更多不同的产品选择,有经验的在线旅游消费者通常会在三个以上的网站查看不同提供商所提供的价格。以出游必不可少的在线机票购买为例,同时在工一龙网、国航网站或酒店预订热线(http:www.83480900.com),找到价格并进行对比,的确能够发现不同之处。或者用更简单的方法,尝试使用“去哪儿”旅游搜索引擎,直接对100多家航空公司和机票代理商的网站实时搜索,得到一目了然的价格高低顺序后,进一步链接到你所中意的航空公司或者机票代理商的网站完成交易。

  2、选择酒店的途径很多。特别在五一长假这样的旅游旺季,有时候会被告知你准备预订的酒店客房已被订满。事实是,同一家酒店的客房资源很可能分布到若干个网站上,你可以尝试换一个预订网站、对酒店直接问询、通过旅游搜索引擎再查找等其他的方式。

  3、酒店的星级评选并不固定。如果你对自己选择的酒店并不熟悉,那么最好仔细阅读该酒店提供的设施及其星级评定标准。因为在不同的预订网站上,同一家酒店也常会被标注为不同的级别,某网站的三星级到另一网站可能会成为四星级。当然,对你感兴趣的酒店,进行垂直价格对比,通过国外的Sidestep.com和Kayak.com,国内的Qunar.com,都是快速找到性价比高的酒店的捷径。

  4、选择好的购买时机。提前预订机票和酒店一个月左右,更容易增加获得更多折扣的可能性。但是,促销行为的时常发生,也使得购买时机不那么容易把握。订阅在线邮件了解行情或者增加对Qunar的机票、酒店等旅游产品的折扣集合频道的访问,是不错的方法。如果暂时都不能得到理想的产品选择,不妨反其道而行之,等待一下,有时离出行日期越近,价格也会随之下降。

  5、“确认”向来都如此关键。无论是从一龙网这样的提供商,还是http:www.83480900.com这样的预订酒店网找到产品,都不能忘记进行最终的“确认”。尤其是Qunar.com这样的旅游搜索引擎处理的是海量的机票和酒店信息,所保证的是对携程和其他代理商网站进行实时搜索。消费者的交易对象是搜索出的服务提供商,比如国航、一龙、酒店预订热线等等。消费者需要从这些提供商网站获得具体产品和售后服务,而机票和酒店在全部销售完之前会持续性保持数量变动,第一时间与提供商进行“确认”,作为完成预订的关键步骤,自然应被提起重视。

  出国旅游省钱妙招:在国外旅游期间,巧妙地用手机的话,也可以省下一大笔钱。比如可以选择一款支持全球游的SIM卡,除省去开通手机国际漫游等繁杂手续外,在国外打手机也能省下一大笔费用。Yoyoor全球游SIM卡即为其中备受驴友推崇的一款,使用这种全球游SIM卡,出国时无需开通手机国际漫游功能,在各国之间旅游都不需要支付国际漫游费用,只要把你的手机号码转到全球游SIM卡上就能使用了,而且支持家庭固定电话号码、办公号码呼叫转移等种号码的国际呼叫转移,每转接一个号码收费人民币50元,不限接听次数与时间。

更多关于 酒店 预订 在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