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酒店SPA 闹市中的“桃花源”(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11:43  环球时报

  五行理论可以被融入Spa内,在中国传统养生理论“气”上大做文章的也不少。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的“气”spa就结合了中国传统养生哲学,用能量玉石祛除气碍,从而使身体达到和谐平衡的境界。香格里拉大酒店区域公关总监李美凤告诉记者,“气”spa的哲学融合了中国古代和喜马拉雅地区的传统、信仰和礼仪。房间也布置得非常幽雅,所有套房内都有一个根据喜马拉雅传统格子图案衍生而来的柚木滑动屏风,可随时移动,创造出不同的间隔。内部装饰则使用了喜马拉雅艺术品和装饰配件,以现代手法诠释了西藏庙宇风情。移动的光束、恬淡的香薰和西藏响音钵发出的清音营造出神秘幽静的气氛。“自古以来,玉石就被认为是蓄气最充沛的物质。象征纯净和平静的玉也可平衡阴阳、祛除由压力带来的毒素。在我国古代,使用玉石以及精油点击面部及身体穴位是顶级美容方式。而且,我们的疗程中会用玉石轻柔地施以传统的刮痧技法,着眼于全身穴脉,使身体中淤积的气能量得以释放。这一手法正是将来自国外的SPA疗程和中国传统养生技艺完美结合的一次示范。所以这个‘玉石之旅’的疗程还获得了百乐亚洲Spa‘年度最佳spa疗程’的称号。”李美凤说道。

  SPA成为社交新时尚

  采访中,很多Spa会所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的Spa会所俨然成为了家庭健康休闲、姐妹聚会甚至进行商务聊天的好去处,相约一起做Spa甚至取代了打高尔夫,成为一种社交新时尚。刘晶表示,现在来悦榕Spa的男性顾客和女性顾客是对半开,而且男性顾客多以企业家为主。来自台湾的刘先生就表示,有时候从饭局出来,在烟酒熏陶下会觉得全身不舒服,而且脑子也昏昏沉沉。于是就会和朋友一起去做个Spa,在享受过泡浴和按摩后,顿时感觉神清气爽了不少。

  由于Spa会所的社交功能日趋明显,目前国外的很多Spa会所开始出现适合做Spa穿着的抗高温、耐磨和耐腐蚀的泳衣和比基尼,做Spa不再需要光溜溜的了。来自美国西海岸费尔蒙特酒店度假集团的公共关系事务总监米歇尔•海斯顿就表示,在她负责主管的8家Spa会所中,顾客穿泳衣已经成为了一种不成文的约定。海斯顿称:“一些刚认识的商务伙伴或者朋友,如果只因这一面之缘就在Spa会所里‘坦诚相见’,大家都会觉得不大好意思。Spa服让客人既穿着舒服,又卸下了心里的尴尬。”目前,为了适合这一潮流,锐步和Speedo两大品牌都已经研究推出了专门的Spa服,不仅解除裸体的尴尬,还能帮助顾客塑形。上海的Spa会所一般都会给顾客提供一次性的内衣,而且浴袍和浴巾也可以随时取用。“如果只是纯粹的按摩疗程,顾客坚持要穿自己的泳衣我们也不会反对,只要和按摩师说明一下就行。”某Spa会所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SPA 的新闻

寻找你的爱情关键字

情人节是一个属于所有人的日子。正如中国人现在用近乎狂热的热情过起了圣诞节一样,情人节也已经悄悄渗透到了无数年轻人的心目当中...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p>

首届杭州超山梅花节

首届中国杭州超山梅花节将于2月15日在素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称的余杭超山风景区拉开帷幕...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