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预订酒店年夜饭(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14:08  新浪旅游

${长标题}

   年夜饭 资料图片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及消费观念的改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到酒店吃年夜饭,但中间也出现不少消费争议。

  据内蒙古赤峰市消费者协会介绍,有的消费者在交订金后,酒店在临近春节突然通知停业,给消费者造成措手不及;有的酒店几个餐室配一名服务员,出现服务不到位的现象;另外常见的纠纷还包括因没有约定自带酒水出现争议,年夜饭价格变动不事先通知消费者等,都给原本喜庆的消费者带来不快。为此,赤峰市消费者协会提醒消费者,在预订年夜饭时最好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预订年夜饭一定要了解酒店的经营状况,应选择规模大、信誉好的酒店用餐;预订时要签订一个书面合同,以免饭店收取订金后违约。在预订年夜饭合同中,酒水自带问题、服务人员的保障问题、饭菜的价格问题、食品安全问题等应在合同中明确。为确保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消费者应在预订年夜饭的合同中,对酒店违约要有明确的赔偿责任条款。

  另外,消费者在吃年夜饭遭遇消费侵权时,为了不给祥和的春节带来不快,赤峰市消协建议消费者应选择如下做法,用完年夜饭后,索要发票,待法定节假日过后到消费者协会投诉或拨打12315举报。

                                                     来源:新华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