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酒店拍卖天价鲍鱼宴捐助灾区被指作秀(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14:05  四川在线

${长标题}

  酒店向记者展示菜肴

${长标题}

  标价7万元

  日本关东辽参、顶级花胶、金山勾翅……5日上午,成都某酒店这桌价值近7万元的鲍鱼宴扯足了市民眼球。酒店方表示,这桌天价鲍鱼宴将进行义卖,所得款项全部捐给灾区。有市民质疑,该酒店是假借义卖之名打广告。

  拍卖:酒店抛出天价鲍鱼宴

  尚未到义卖时间,酒店门前的“鲍鱼宴义卖”横幅就吸引了大量围观市民。昨天上午10点30分义卖开始,酒店内早已是人声鼎沸。大厅右侧圆桌上垒满了日本关东辽参、顶级花胶、金山勾翅、一级印尼官燕等山珍海味。摆放在最上层的数十只“三头鲍”格外引人注目,尤其酒店方报出鲍鱼单价就值1.6万余元时,现场市民无不唏嘘。

  这时,酒店工作人员又接连端上几道刚刚烹制好的菜肴,其中一盘含有10只“六头鲍”的菜标价高达43800元。据介绍,这桌含有8道菜和2瓶名酒的鲍鱼宴售价近7万元,算得上是成都最贵的鲍鱼宴了。上午11时,酒店老板宣布鲍鱼宴1万元起拍,拍期一周,拍卖所得将全部捐给灾区。同时表示,昨日宴席上的只是样品菜。如果成功义卖,真正价值7万元的宴席用料将在客人就餐前4天开始准备。

  质疑:爱心需用豪华宴表示?

  宣布拍卖的话音未落,人群中就出现一阵骚动。市民一边猜测谁会为这桌天价宴买单,一边对这场义卖产生了质疑。市民王桦说:“鲍鱼这个东西跟兰草一样,价格都是酒店方自己定的,特别是上桌后的成品标价更是高得离谱。”而酒店负责人解释,“这桌鲍鱼宴足够10人享用,主菜鲍鱼都是精选六头日本大网鲍,单只价格在4000元左右。10只六头鲍就已经43800元了。还有鱼翅、燕窝等再加上2瓶名酒,7万元价格再合适不过了。”尽管如此,王桦仍表示不会考虑用这种方式帮助受灾群众。银行职员刘先生更是直截了当地表示了反感:“现在灾区人民过年都比较困难,如果真的有心为什么不直接捐款,做一桌天价宴来义卖根本就是在借机宣传!”

  而酒店方坚持说,酒店是希望通过义卖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这个爱心活动。一周后,即使卖不到7万元,酒店也会捐出7万元善款,并且全程均会进行公证。

  截至昨天下午6点,尚无人愿意为这桌天价鲍鱼宴买单。

  说法

  工商:若出现欺诈将进行调查

  成都市工商局宣教处副处长刘宾葵说,并没有明文规定以单位和个人名义举行的爱心义卖活动,需要在工商部门审批或者登记。但是如果发现义卖活动中出现欺诈行为,工商部门就会介入调查。

  慈善会:应保证捐赠公开透明

  四川省慈善会主任郭正二表示,慈善机构只对进入慈善总会的善款进行管理,没有权力监管爱心义卖活动。他说,该酒店的爱心举动值得倡导。他建议酒店方将拍卖所得交给正规的慈善机构,并说明捐赠意向,由慈善机构执行,这样的捐赠才公开透明。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