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末订经济型酒店游客爱选“牌子货”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14:01  食品商务网

  由于近期接待的商务及旅游的客人相对增长,酒店的房间都需要提前预定,一些知名度较高的经济型酒店房间紧俏,近期的入住率基本上都保持在90%以上。而一些二线旅游城市前期公布的统计数据也显示,当地200元左右的经济型酒店,全年入住率平均在82%,高于行业标准30个百分点。

  商务及年假提高酒店“接客量”

  据了解,同时进入年终,各公司的商业会务活动频繁,商业活动的增多一定程度上拉动了市场。从各酒店反馈的信息记者看到,到了年终很多酒店的会议及客房都比较紧俏,而一些经济型酒店,由于价格比较适中,接待外地的与会人员量也相对增加。虽然今年受经济危机的影响,但酒店方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的会议数量和往年相比变化不大,企业主要时对开支进行了压缩。有市场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般企业在年终会务的开支上仅为往年的一半左右,因而一些经济型酒店成为他们商务住宿的首选。

  此外,年末是旅游淡季,淡季各旅行社促销力度加大,青岛、北京、杭州等旅游城市的著名景区都已经开始采取促销措施,年末出游相对划算。而一些公司职员为避免年假过期,通常会在12月份休满年假。在采访中,不少人就向记者表示,为避开高峰期旅游会特别将假期安排在旅游淡季。各城市的经济型酒店受旅游促销和年假影响,入住率也有提升。

  同行业绩反差大 打造品牌成关键

  今年假期调整后,短途旅游成为热潮。在一些消费者感到“豪华的价格太高,便宜的不实用”的现实中,商家们发现了经济型酒店在中国成长的巨大空间。不光“锦江之星”、“如家”等国内经济型酒店遍地开花,“宜必思”,“速8”等国际型的经济酒店也争相进入中国。但据调查,这样的年末每日高入住率并不是普遍现象,目前出现的高入住率大都是各大品牌经济型酒店,而市场上相当部分的经济型酒店平均出租率只有在50%左右。

  国际酒店品牌“宜必思”就在去年推出了最为显著的扩张计划,按照这个规划,到2010年,宜必思酒店网络将覆盖到全球70个国家,拥有超过1100家酒店,计划中新建酒店有40%将落户亚太区。除了“宜必思”、“速8”等已经进入了中国的国际型经济型酒店外,许多外资企业都开始瞄准中国的经济型酒店市场。中国的本土酒店也已经隐隐感到了威胁,今年9月3日,“7天”经济型酒店联合“北京桔子”酒店、“上海宝隆居家”等品牌酒店建立了经济型酒店联盟“星月联盟”,以期共同抵抗市场风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经济型酒店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