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波出台地方标准 要给经济型酒店排排座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1:44  浙江都市网

  今后在宁波旅游或者住宿,你可能会看到一些酒店的大堂墙壁上贴着几朵金色茶花的符号。但这并非星级酒店的五星级标志换了样,而是宁波即将实行的经济型酒店的等级符号。

  “最低为一朵花,最高为五朵花。”宁波市旅游局行业管理处处长杨雄鹰说。

  宁波市旅游局介绍,国内首部专门针对经济型酒店评级的地方标准《经济型酒店等级评定》正式定稿。

  茶花越多级别越高

  杨雄鹰说,经济型酒店又称为有限服务酒店,最大的特点是房价便宜。像“如家快捷”“锦江之星”等都属于这个类型的酒店。

  因为是评级,就需要有一个符号来代表。今后宁波的经济型酒店等级符号以宁波市市花茶花的数量多少来表示该酒店的等级高低,茶花将以金色为颜色。

  共分五个等级,一花级、二花级、三花级、四花级、五花级。最低为一花级,最高为五花级。

  这个标准连酒店背景音乐也考虑进去了

  杨雄鹰说,标准中有一套很严密的有关经济型酒店的设施设备及服务项目评分标准。

  “简单说,和星级酒店的评定一样,一看酒店硬件,二看酒店服务。”

  比如这个酒店在停车场这个硬件上的条件,如果自备停车场,车位不少于30%客房数就可以得4分;如果在酒店周围200M内可以停放汽车,车位不少于10%客房数的话,只能得1分。

  另外,包括电子门锁或房门是不是有自动闭合功能等都作了不同的评级。甚至于酒店背景音乐的曲目是否合适、音量是大是小等细微处也做分级。

  而在杨雄鹰看来,相比硬件标准,对服务的评级划分更加细致。

  比如在酒店服务人员的仪容仪表上,就细分为服装整洁程度、服装协调程度、服务人员礼貌程度、服务人员纪律性、服务人员外语水平和总体印象6个项目。

  专家:给全国其他城市立了一个标本

  对于为什么要出台这个标准,宁波市旅游局副局长陈民宪说,现在经济型酒店越来越受欢迎,据统计,宁波现有经济型酒店特征的酒店80多家,占宁波全市星级饭店总数的一半以上。这类酒店鱼龙混杂,到了必须要规范的时候。

  宁波市政府经济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储嘉康认为宁波的做法十分领先。他说,宁波出台的标准对经济型酒店的规划、设计、投资、建设、管理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指导,将在引导经济型酒店做好服务、提升管理等方面发挥作用,也给全国其他城市立了一个标本。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经济型酒店 的新闻

希腊骚乱 哭泣的爱琴海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索马里海盗横行……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让众多国度共享和平?...

2008圣诞 节日活动站

当浪漫的雪花缓缓飘落,当清脆的铃声越来越近,你会想起谁?拉起她(他)的手,一同踏上节日的欢庆征程...

搜罗世间千奇百怪

金字塔,威尼斯狂欢节,行为艺术...所有你知道和不知道世间奇闻,就让我讲给你听...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