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差旅费预算压缩 商务人士转投经济型酒店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10:11  北京青年报

    年关将至,不少公司纷纷压缩了差旅开支,以应对经济“寒冬”。记者昨天从汉庭、7天、锦江之星等经济型酒店了解到,不少大公司目前都开始主动与经济型酒店接洽,希望明年的差旅住宿都能落实,拿到更加实惠的价格。

  昨天,在汉庭酒店王府井店附近停了不少“趴活儿”的出租车。一位出租车司机师傅告诉记者,近两个月来,四五星级酒店门前的生意少了很多,反倒是在如家、锦江之星这种经济型酒店总是能赶上几个到机场的活儿,所以最近常常到这些地方“蹲点儿”。

    汉庭酒店集团首席执行官季琦介绍,近几个月来,酒店在保持高出租率的同时出现一个明显的特点:客源结构发生了变化。“我们东单、王府井等CBD地区的分店多了很多500强企业的商旅客人。”季琦表示,一些大公司还主动找上门来希望能签订明年的差旅入住合同,“这些高端商务人士原先出差都是入住高星级酒店,但受金融危机影响,公司开源节流重新制订了出差标准,于是我们成了他们住宿的首选。”季琦说。

  目前的经济形势下,中低档单体酒店将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因为它们既没有国外高星级酒店的品牌优势和稳定客源,也没有经济型酒店的价格优势,单一的经营模式和地理位置又让其发展受到很大的限制,所以是否能熬过这个“寒冬”成为很多单体酒店面临的难题。在此情况下,不少单体酒店纷纷选择加盟连锁经济型酒店,依靠“大树”抵御“严寒”。

  “我们上周刚签下毗邻外交部大楼和东二环道口的一家单体酒店。”季琦透露。如家、锦江之星等酒店也表示,近期一些单体酒店纷纷要求加盟寻求保护,而他们将趁着这个势头“逆势扩张”。锦江之星2010年的酒店规模将从350家扩展到600家,如家明年也拟开新店约200家。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商务人士 经济型酒店 的新闻

聚焦台湾游

十一月七日,海峡两岸历史性的台北会谈圆满结束,随着海协会、海基会四项协议的签署,两岸大三通正式实现,赴台旅游的成本将会...

肯尼亚:奥巴马半个故乡

肯尼亚人不仅为奥巴马的肯尼亚血统感到骄傲,也希望他的当选能够为这个东非国家带来一些实实在在的利益。肯尼亚副总统穆西约卡认为...

聆听萨尔茨堡

萨尔茨堡建在峡谷之间,狭窄而峭拔。一千年政教和一的历史给城市蒙上浓郁的宗教气息,神灵的精神笼罩这小小山城。大主教历史的森严...

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节

追求长寿是人类永恒的主题。而巴马长寿老人所占的人口比例高居世界五大长寿之乡之首,且继续保持高增的趋势,是人间遗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