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星级酒店婚宴纷纷涨价 一些新人选择“拼婚”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4:48  现代金报

  选择在牛年结婚,新人们要多掏一些银子。昨天,记者了解到,甬城各高星级酒店2009年婚宴价格纷纷出炉,涨幅在100-400元。面对不断上涨的物价,一些新人选择用“拼婚”的方式来降低结婚成本。

  星级酒店婚宴纷纷涨价

  去年,南苑饭店的婚宴起步价是2288元,今年新出炉的旺季起步价上涨到2599元。宁波华侨豪生大酒店也不约而同地将2688元起步价调到目前的2888元。开元名都大酒店则从2288元上调至2599元和2999元。

  五星级酒店婚宴价格的高涨,也带高了四星级酒店的行情,普涨100元左右。以开元大酒店为例,今年婚宴的起步价从去年的1588元上调到1688元。

  尽管婚宴价格居高不下,新人即使提前半年以上预订,也不一定能在心仪的日子、中意的酒店里举办婚礼。多家高星酒店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牛年5月10月的婚宴基本排满。

  为了抢占婚宴市场,各高星酒店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华侨豪生推出了简洁实惠的自助餐婚宴,开元名都打算用草坪婚礼吸引人气,南苑饭店则透露牛年婚宴的菜品将更丰富。

  一些宁波新人选择“拼婚”

  面对上涨的婚宴价格,精打细算的宁波新人开始用“拼婚”的方式来降低结婚的成本。镇明路一家婚纱摄影店的负责人徐亚说,刚进入1月份,他们已经成功地给3对新人“拼婚”。

  “拼婚”其实有点团购的意思。找两三个闺中密友或同学,或者在网上招募同时期结婚的新人,拼团拍婚纱照、拼家具、拼婚车、拼蜜月、拼喜宴。“‘拼婚’只是以团购的方式一同压价,如果新人的酒席在20桌左右,三对新人‘拼婚’,至少能省3000元。”选择在今年1月15日结婚的李娟告诉记者。在e舟团购网的结婚频道里,“团购”的帖子占到了三成以上。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星级酒店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