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拉格美味 肉食者的天堂(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09:38  精品消费指南
红椒炖肉(goulash)

红椒炖肉(goulash)

  也许是受到全球化的影响,或是捷克政府鼓励观光发展,在布拉格用餐不会因语言不通而受阻,餐厅的侍者或多或少都会说点英文,菜单也有英文的说明,这对外来游客不啻是个好消息。

  与陌生人同享炖肉味

  选择了U Provaznice成为下机的第一餐,因为她的红椒炖肉(goulash)煞是有名。严格说来,红椒炖肉是匈牙利的代表佳肴,但在布拉格的普及度也很可观,不论是大小餐馆,甚或博物馆的菜单都可见到。

  还没走到餐厅的街头我已确定找对了地方,炖肉特殊的香味飘散在空中。餐厅的占地比想像中来得广,走过吧台,只见里面如山洞的一个个小房间挤满人群,看得出许多人还是并桌而坐呢。并桌在布拉格是一种习惯,如果你坚持等待空桌,店家倒是不会有半句怨言。 

  要吃美味别忘了付费

  菜单的内容简单,很容易便做出决定,有一点不要忘记,餐厅的面包或小菜都要另外付费,每人可视需要而定。因为天冷,肉食成为当然的选择。待尝到第一口,令我惊喜的不是等待已久的炖肉,反倒是knedliky(英文译名dumpling),这是来到捷克绝不能错过的面包,或用面粉或用马铃薯蒸煮而成。

  这面包软中带Q,咬在嘴里美味十足,若是沾上炖肉的酱汁更显风味,这是我在布拉格吃过最满意的一次。往后也曾试过其他餐厅,都无法与之相比,原来真是愈简单的食物其差距才谓天壤之别。

  节庆料理少不了鲤鱼,少不了‘咸’

  与许多内陆国一样,捷克也把海鲜视做节庆的佳肴,鲤鱼便是耶诞节的传统食物。

  餐厅的菜单多会标示鲤鱼的出处,如出一彻地都标示着南波西米亚,这是捷克供应鲤鱼的大本营。

  既然适逢节日,我也不免俗地模仿一下当地人,比较半天,位在公园边的Rybarsky klub雀屏中选。餐厅的主菜单价偏高,海鲜的身价果然不凡。简单的装潢透露着现代感,本来应有的河边美景因道路施工而不复见。餐厅有特别的耶诞菜单,清一色都是海鲜菜色,可惜只在25日当天提供。

  照计划,鲤鱼是这餐的重点,但不是唯一的主角,还有其他鱼种如鳗鱼、梭子鱼及鲈鱼等可供选择。

  虽然不爱浓汤,我还是点了海鲜汤暖和肠胃。没想到汤头鲜美,味道十足,材料丰富,只是我忘了旅游书的提醒,捷克的菜肴有过碱的缺点,看样子第一家餐厅是经过改良的了。

  好汤太咸无法全部喝完,否则我也不用吃下去了。端上桌的鲤鱼有熏制与大蒜两种口味,没有事前担心的土味,肉质也算鲜嫩。熏香的味道浓厚,不若中式的甜腻;搭配生蒜的酱汁带点酸甜,很是开胃,说实话,还真像中国菜。

  停留在布拉格虽只有短短的四天,餐厅倒是去过不少间。菜式的花样并不多,但绝对是肉食者的天堂。附带一提,如果你也喜好德式的硬面包,这儿也不会令人失望,裸麦、黑麦、燕麦一应俱全,是让下巴充分运动的大好时机。

    当地旅游攻略:

花子的布拉格自助游攻略(组图)

图文并茂的布拉格自助游攻略(组图)

游览布拉格行程推荐

到布拉格地下酒窟尝美食(组图)

布拉格购物区介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布拉格 捷克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