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敖伦布拉格神奇梦幻之旅(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09:16  新浪旅游

  敖伦布拉格镇位于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东北部,东与河套平原相接,南临乌兰布和沙漠,西连阿拉善草原,北依阴山余脉。全镇总面积4789平方公里,地貌有沙漠、沼湖、丘陵、戈壁滩、平原组成。西部梦幻大峡谷位于阿拉善左旗敖伦布拉格镇境内,距巴彦淖尔市磴口县仅60多公里,距巴彦浩特近300公里。

  西部梦幻大峡谷全长5公里,融雅丹地貌与丹霞地貌为一体,记录了百万年来地貌的变迁及地质的演化过程,风力与地质的相互作用形成了这里沙漠、戈壁为主体的地质景观。

峡谷一线天

峡谷一线天

  作为干旱的阿拉善地区,风力对地貌的塑造具有特殊的意义。河湖相土状沉积物所形成的地面,经风化作用、间歇性流水冲刷和风蚀作用,形成与盛行风向平行、相间排列的风蚀土墩和风蚀凹地(沟槽)地貌组合。在风的吹蚀或水流冲刷下,使得节理或裂隙加宽扩大。由于大风不断剥蚀,风蚀沟谷和洼地逐渐分开了孤岛状的平台小山,后者演变为石柱或石墩。西部梦幻大峡谷中令人惊奇的“人根峰”的形成便是这种干燥地区的一种特殊地貌。

梦幻大峡谷

梦幻大峡谷

  丹霞地貌为西部梦幻大峡谷披上了一层无际的褐红色。西部梦幻大峡谷的物质基础是形成于距今约7至9千万年前的晚白垩世的红色河湖相砂砾岩,即侏罗纪至第三纪的水平或缓倾的红色地层,这种地层含有红色氧化铁,多由坚硬而厚的砾石、砂石组成,水流侵蚀后,产生许多断痕和节理。

峡谷象形石-鸽子

峡谷象形石-鸽子

  在距今约2300万年开始的喜马拉雅运动使得阿拉善地区迅速抬升。在漫长的岁月中,间歇性的抬升作用使得阿拉善的地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地质作用将这里塑造得秀丽多姿。在流水侵蚀、溶蚀、重力崩塌的综合作用下,赤壁丹崖、方山、石墙、石峰、石柱、嶂谷、石巷、岩穴等鬼斧神工的地貌造型天展现在人们眼前,这里就是让人赞叹不已的西部梦幻大峡谷!这里也被中外游客誉为中国的“科罗拉多大峡谷”。

人根峰

人根峰

  峡谷包括多处奇特景观,主要有:七彩神山、人根峰、母门洞、石骆驼等等。这里被旅游业专业人士冠以“中国最后的秘境”、“艺术家的创作源泉”、“西部梦幻峡谷”、“性图腾之旅”等众多美称。

  旅游推荐

  (1)自驾车游

  阿拉善地域辽阔,地广人稀,交通便利,道路畅通。每年5月举办的中国秘境阿拉善古丝绸北路自驾车探秘旅游节吸引众多自驾车爱好者前来旅游,有多条自驾车线路可供选择:

  银川 → 乌海 → 磴口 → 敖伦布拉格镇(全程355公里)

  银川 → 左旗→ 吉兰泰 → 敖伦布拉格镇(全程321公里)

  呼市 → 包头 → 临河→ 磴口 → 敖伦布拉格镇(全程511公里)

  (2)游客推荐经典行程

  第一天:入住酒店,午餐后前往神秘雄伟的人根峰参观,当地牧人将此当作图腾参拜。乘车途中参观国家二级保护植物梭梭种植林!

  住:敖伦布拉格酒店

  第二天:早餐后游览乌兰素海湖,乌兰素海湖水域面积11000多亩,湖面宽广,湖水幽深,视野极其开阔,令人心旷神怡。之后游览儿驼峰、神水洞。午餐后前往“七彩神山"的西部梦幻大峡谷。

  住:敖伦布拉格酒店

  第三天:早餐后,返回,结束愉快旅行,结束神秘之旅!

  敖伦布拉格酒店:是内蒙古永业集团投资兴建的一座三星级蒙古式主题旅游酒店。地处敖伦布拉格景区中心地区,占地面积3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6000多平方米,拥有100余间各类客房,并有可同时接待150人左右的大型多功能厅。酒店拥有200餐位的蒙古族主题餐厅和多间豪华餐饮包房,可同时接待500人同时就餐,大堂设有商品部和大堂酒吧,并设有高级洗浴休闲会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阿拉善 内蒙古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