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日荷塘 冬日游园:北京莲花池公园(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17:44  新浪旅游

  


北京莲花池公园

  莲花池古称西湖,自金代起广种莲花,俗称莲花池,自古即为游瞩之胜地。她紧邻西客站,占地44.6公顷,是北京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已建成的莲花池公园是北京市一级公园。

  莲花池作为古遗址公园,她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莲花池是北京的“摇篮”。公元1045年,周武王封黄帝之后于蓟,北京城的开端“蓟城”就是以莲花池为水源发展起来的。公元1153年,金代迁都燕京,改名金中都,并对都城进行了大规模扩建,把莲花池的下游莲花河包入城中。北京从此成为历代都城,直至新中国首都。史学家云:先有莲花池,后有北京城。

  “发展文化产业,是市场经济条件下,繁荣社会主义文化,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途径。”莲花池荷花节和莲花池庙会是北京莲花池公园多年创建的特色文化品牌活动,分别在夏、冬两季呈现夏日荷风细雨,冬日锣鼓喧天的景象。

  北京莲花池荷花节

  每年的7月中旬至8月中旬在北京莲花池公园内举办北京莲花池荷花节,荷花节上展出三百多个荷花珍稀品种及莲花池湖中万米盛开的红莲和太空莲的盛景,同时还邀请中国书法家协会资深会员,参加荷花展笔会,现场泼墨挥毫为荷花展助兴。荷花展期间公园还组织丰富多彩的荷花摄影展、国画展、咏荷诗词展等项活动,其作品均来自于荷花爱好者,此项活动把荷花节与游人密切联系在一起,使荷花节真正成为一种互动的行为,起到了通过活动更加贴近社会、贴近生活、贴近百姓的作用。从多方面增强荷花节的文化氛围,使荷文化得到充分的体现,同时为荷花节增添了活力。

  莲花池荷花节是北京莲花池公园多年创建的文化品牌。历史是根,文化是魂,莲花池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在荷花盛开时节,让南荷北莲荟萃,盆荷碗莲斗艳,满园秀色飘香,荷气微风醉人。展示中国数千年荷文化的精华,让民众享受荷文化的美味佳肴,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要求,使莲花池的历史文化更加深入人心,更加发扬光大。

  参考价格:5元/人(离休干部、军人、残疾人持证,1米2以下儿童免费;持学生证、老年证半价)

  北京莲花池庙会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春节庙会能体现我国特有的民间文化和经济现象。第六届北京莲花池庙会将以“欢乐、祥和、喜庆、团结”为宗旨,营造一种安全的、温馨的、人文的、热烈的节日喜庆气氛。第六届北京莲花池庙会将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喜庆、热烈的环境布置来体现庙会的文化性、趣味性和参与性,同时展示优秀的民族文化,展示老北京文化,展示莲花池的悠久历史。

  北京莲花池庙会集民俗、历史、现代文化于一身,集歌舞、戏曲、民间花会、小吃商贸、娱乐、健身、花样滑冰、马术表演等不同文化系列活动于一会。庙会努力挖掘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点击现代前卫时尚的活力,文商并举、风雅荟萃、雅俗共赏,全园开花、满园绿意,给游人营造一个热烈红火的节日氛围,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参考价格:6元/人(离休干部、军人、残疾人持证,1米2以下儿童免费;持学生证、老年证半价)

  地 址:莲花池路48号

  路 线:西客站南广场西侧(公园东门)

  西三环主路六里桥至莲花桥路段东侧(公园西门)

  电 话:63972892或63951656

  停车场:公园东、西门、南门停车场停车位300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丰台 休闲 公园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