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逃离喧嚣都市 重返田园风情 平谷十大民俗村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14:34  新浪旅游

    玻璃台旅游新村

  玻璃台新村是北京市新农村建设和平谷区旅游试点村之一,位于平谷区镇罗营镇的东南部,距城区37公里处,四面环山,依山傍水。特有的地理环境,造就了域内独特的气候,冬暖夏凉,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空气清新,负氧离子7级(极有利)。年平均气温较平谷城区低3-4度,较北京市市区低5-6度,有天然空调、天然氧舱之美誉,是消夏避暑、回归自然的最好选择。新村于2005年建设完成。新村建设的主体工程为两层砖混结构的别墅楼,自成院落,总建筑面积10004平方米,共67户,可同时接待400人住宿和1800人就餐。楼内均为太阳能供暖、集中污水处理。现在,新村全部实现了街道硬化,环境美化、绿化、亮化;实现了有线电视和宽带网的入户。为发展旅游业,新村兴建了亲水中心湖、娱乐休闲广场、篮球场和乒乓球场,老年活动站等休闲健身场所。

    海子民俗村

  海子民俗村毗邻金海湖,共有民俗接待户40户,可同时接待3500人就餐,1850人住宿。海子村南头,山根底下,一片白杨林的掩映之下,是一条延伸到金海湖大坝上的“小街”,小街实在是名不符实,邻街两边各式各样的幌子、招牌透出了这里的繁华,街两旁庭院式小阁楼农家阵阵炖鱼的香味飘散出来,闻一闻垂涎欲滴,而柴锅炖金海湖鱼,烤全羊、贴饼子、菜团子等民俗餐饮更是蕴涵着农家淳朴的风情。酒足饭饱之后,在小街上走一走,攀上金海湖的大坝,看渔火点点,听涛声阵阵……到了4-11月间,村里村外,山上山下,成片的水果还可以给你带来采摘的快乐,梨枣,又大又甜;蜜桃,笑逐颜开……咬一口,好甜,一直甜到了心里。

    黄草洼民俗村

  黄草洼民俗村位于风景秀丽的金海湖畔,有民俗接待户25户,可同时接待1500人就餐,680人住宿。该村餐饮特色以生吃三纹鱼、小鸡炖蘑菇、野水菠菜、水芹菜、冬季沙锅滋补为特色。主要采摘果品有:枣、李子、柿子、核桃、桃等。

  黄草洼是一个头枕着金海波涛,背倚着大山脊背的秀丽的小渔村,虽然位于平谷区最东端,但由于平蓟路从这里穿过,因此,小小的渔村也就理所当然的成为了联系平蓟、乃至京津的“驿站”。

  傍晚,炊烟袅袅升起,带着一股股清香弥漫着整个小村,炖花鲢,烤鲜鱼,是这里饮食的主要特色,收获的渔民们每当客人来到的时候,定会小试一下烹饪的手艺,让客人大饱口福。

  花峪客栈

  北京绿谷花峪客栈位于平谷区熊尔寨乡,三面环山,一面傍水。客栈面积8000余平米,集餐饮、客房、会议、娱乐于一体的民俗特色农家大院,拥有标准间、仿古四合院60余套,让您更有道家的感觉,温暖舒适的火炕,扫去您一天的疲惫,舒筋活血,精神倍增。客栈内可同时容纳130人住宿就餐,老百姓的家常菜,特色风味小吃,让您享尽农家习俗。另外客站在节假日期间为您奉送民俗娱乐节目,东北二人转、扭秧歌、唱大戏等服务,让游客在吃、穿、玩、乐全方位上体验农家风情。

  苏子峪 

  苏子峪民俗旅游接待村位于平谷区大华山镇东南部,是个纯山区村,盛产蜜枣、蜜梨等优质果品,是以观光采摘、民俗体验、休闲度假为主的休闲旅游民俗村。现发展民俗旅游接待户6户,可同时接待450人用餐,130人住宿。

  金秋时节,在这里您可以采摘到清朝时被作为贡品进献皇宫的贡枣;皮薄肉细、含糖量高的蜜梨;皮软汤多的柿子。

  黑豆峪

  黑豆峪民俗村位于平谷区黄松峪乡,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古老村落,村子中央有一棵500多年树龄的古槐树见证着黑豆峪村的历史,曾在村西部出土过辽金墓葬群落。说他古老,不如说他更是一个现代的旅游名村,黑豆峪村开发了京东大溶洞、湖洞水、飞龙谷三大景区,依托景区资源,发展民俗旅游接待户11户,可同时接待1000人用餐,280人住宿。

   峨眉山民俗村

  峨眉山民俗村位于平谷区南独乐何镇,峨眉山村是重要的道教文化圣地,有着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和宜人的环境,加上良好的绿色环境是发展生态旅游的理想之地。该村现有民俗旅游接待户3户,采摘户420户。可同时接待200人住宿、200人就餐,餐饮以小锅饽饽、黄豆面煎饼、胯炖鱼、豆饭为特色。此外在这里您可以采山间野菜,学做农家饭,体验农民百姓的生活乐趣。闲暇时还可以上山免费旅游峨嵋太极胜境景区。

    太后民俗村

  太后是一个让大山包围的严严实实的小山村,唯一一条与外界联接的柏油盘山公路像条巨蟒,弯弯曲曲的盘卧在村东的山上,这是一条鸡鸣狗吠都能惊起一片飞鸟的寂静的小山村,谁能想得到,就是这个夹在山圈儿中零零散散的小村落,历史上曾经走出了中国历史上一位叱咤风云的女性——萧太后,这就是后来太后村名称的由来。至今,纪念萧太后宫祠的遗址还依稀可见。沿公路两侧,太后村的民俗接待户鳞次栉比,古老的村庄,古朴的民风,美丽的景色,丰富的果品,每年都吸引着众多的游客。如今太后民俗旅游村拥有接待床位50余张,可同时接待200余人就餐。

    东沟民俗村

  东沟市级民俗旅游专业村,坐落在群山环抱的熊尔寨乡旅游生态区,空气清新,植被丰厚,山秀水美。现有民俗旅游接待户12户(市级接待户10户),能同时满足200人就餐,拥有床位120张。在这里能品尝到地道的农家菜肴,如炸花椒芽、炸柴鸡蛋、松蘑粉条炖柴鸡、农家炖倭瓜、擦圪豆等农家特色饭菜令您百吃不厌。“吃住欢笑农家院,绿色采摘添乐趣”,每年的6-10月,在这里可以亲手采摘杏、李子、桃、梨、苹果、柿子、核桃、栗子等多种绿色果品。

    老泉口

  老泉口民俗村位于燕山山脉中的山区,因村中有一口老泉长流不息而得名,老泉口山高木密,到处是满眼的翠绿和连绵起伏的群山。蓝天、白云、青山、绿树,就像是展现在人们面前的一幅山水画。

  除了优美的环境,纯朴的民俗民风,老泉口蛋禽养殖基地也颇负盛名,它坐落在一个小山圈儿里,距离村子只有百米之遥,遛弯时到基地去看一看,除了参观一下自然放养,以山间草籽,野菜、昆虫为食的禽鸟以外,还可以捉两只带回家,保准是口味醇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平谷 旅游 民俗村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