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邢台特色节日娱乐介绍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16:59  新浪旅游

  邢台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春节、中秋等传统节日,您可观赏太平道乐、威县乱弹、隆尧秧歌等民间文化活动,特别是太平道乐,相传为黄巾军庆祝胜利所用,千余年来仍是古韵悠扬。

  隆尧秧歌,大约产生于清光绪年间,迄今已有一百余年的历史。据传原是隆尧东部农民在锄苗插秧时唱的一种歌谣,后来成为农闲时娱乐性的小演唱,最后发展成半职业剧团。它的演唱形式很简单,十几名演员穿上细布衣服,戴上头饰,便可就地演出。演出时,演员、乐队替换上场,机动灵活,故有“七紧八松九快活”之说。

  隆尧秧歌的音乐伴奏,全是打击乐器,没有管弦音乐。但由于板头丰富,听起来并不感到单调。演员的吐字、韵腔,全凭自己的嗓音来定,这更加形成了它的独特的风格。

  隆尧秧歌最早上演的剧目,主要是一些家庭生活小戏,人物大多是小生、小旦、小丑,表演生动自然,曲调单纯,真切动人。如《王定保借当》、《吕蒙正赶斋》等,都受到群众欢迎。后来演员到外地演出,有了较多的观摩机会,在化妆、表演、音乐、唱腔等方面,都有了很大改进,开始有了老生、花脸、青衣的戏,如《闹大厅》、《打金枝》、《秦香莲》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河北 邢台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