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媚色北京 激情酒吧地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6:55  北方网

  终于说到什刹海了。这是北京最性感的所在。有水,有船,有桥,有酒吧,有人,但不多。不过,先别着急进什刹海,我先带你到周遍转转。

  原先它在中戏剧场的北边,现在在南边。当然,还在南锣鼓巷。又是一个和行走有关的酒吧,老板小辫儿经常组织一些户外旅游和探险活动,他最厉害的一次,是骑车走青藏线。墙上挂的风光照片,是小辫儿的杰作。过客不要常去,去久了,没准哪天你就炒了老板的鱿鱼,背上背包,游山玩水去也。

  从过客出来,沿胡同西行,不远,就到了帽儿胡同那里咖啡,四合院的老房子改成了德式风格。那里的主题是摄影,刚开业的时候办了个“拆了北京胡同”的摄影展,帽儿胡同热闹得开了锅。那里对面是国家话剧院,国家话剧院有著名的导演孟京辉,孟导谈事儿就爱去那里,近呗。所以,《象鸡毛一样飞》和《关于爱情归宿的最新观念》都和那里有关。

  从那里出去,西走,不到三百米,随便钻进向西的一条胡同,你就能看见什刹海的湖水了。

  什刹海有酒吧也就三四年,最早的是老白的吧、老祁的吧和蓝莲花,现在酒吧开的多了起来了,相继有后海酒吧、桥吧,蓝莲花改成了左岸,老祁开了第二家酒吧,罗大佑也来凑热闹,把他的音乐工厂开到了岸边一四合院里。

  老白的吧就在银锭桥东北角,这个酒吧不一般,对客人挑三拣四,看着不顺眼的,老板还不让进,所以要去老白的吧,最好第一次有个熟人带着去,免的去了吃闭门羹。

  云就在老白的吧后面,是老白开的一家越南菜馆,进门就是用三轮车改作的桌子,坐在里面吃饭,自有一番风味。踏着木质楼梯上楼,脚下就是浮云。坐在二楼的窗前望去,湖里上星火点点,欢笑阵阵,清风徐来,水波不兴。

  老祁是我的半个老乡,今年上半年,老祁在岸边新开了第二家酒吧,是他置换来的地产,所以,老祁现在也是一“地主”了。酒吧的装饰是老祁自己搞的,和桥边老祁的第一家酒吧风格有点像,都很舒服。第一家里有个小煤炉,支着铁皮烟囱,第二家的墙上有张照片,写着婚育新风进万家幸福你我他——老祁的酒吧让人看着亲切。

  左岸也在岸边,设计很简洁,进门一长条中国式案几,放一玻璃鱼缸,几条金鱼游的自在。灯光昏暗,沙发很舒服。夏天的夜晚可以到外面的小院子里,有藤椅,小壁虎在墙上爬来爬去。

  什刹海最近新开了几家酒吧,老板不是板儿爷就是杂货店的小老板,酒吧的装修风格和品位与他们的身份非常匹配。

  全民开酒吧的趋势的凸显,人越来越多,什刹海也正一步一步走向堕落。

  另外,望京、亚运村、日坛周边、秀水一带也有不少酒吧,但限于篇幅,就不做介绍了。

    相关链接:

    北京美女最多的八个酒吧(图)

    北京酒吧:以诱惑的名义

    北京特色酒吧街大汇总(图)

    上海酒吧女士免费不完全手册(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京 酒吧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