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临“危”不乱 揭秘日本歌舞伎町(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0:34  新浪旅游

  

临“危”不乱 揭秘日本歌舞伎町(图)
衣着传统的女子

  日本有句俗语:“坐着的比站着的赚钱快,躺着的比坐着的赚钱快”。在日本,几乎每个大中型城市都有专门的“红灯区”,比如名古屋的“锦”。英国《金融时报》估计称,日本情色业的年营业额超过600亿欧元,曾有一位美国的经济学家戏称,现在的日本情色行业足以让日本在未来50年内不爆发经济危机。

  当前,美国“次贷危机”通过国际金融市场对世界经济产生深刻影响,而作为世界排名第二的经济强国,日本曾被视为阻止全球经济动荡进一步蔓延的堡垒。自危机爆发以来,日本还没有大型企业和集团破产或大幅裁员的事情发生,加上日本大量的外汇储备和个人家庭的富余存款作为保障,国民生活水平没有降低,在东京的百货商店和电器连锁卖场就能感受到人们的日常消费热情依旧高涨。在外需紧迫的情形下,内需形成了有力的支撑。

  在此次金融危机前的近10年内,日本整体经济一直处于停滞状态,然而日本的情色产业却迅速发展起来。这从另一方面说明,日本的情色产业并不依赖于整体经济。

  日本情色业收入主要来源于:情色表演、音像制品、刊物、情趣用品商店。对经济危机是否影响日本情色业的观察也从可这些方面着手。

  艺伎是情色行业中最高雅的一类,她们不光陪客人喝酒聊天,还要精通各种歌舞乐器、日本文化历史和国际新闻。艺伎目前主要现身于高档商务宴请和日本传统文化的表演。在不久前的一次酒店宴会上,笔者观看了歌舞伎表演并与演员作了一番交流。艺伎是情色业中的高技能高收入职业,巨商富贾、花花阔少、大企业大公司都不惜千金一掷,邀请年轻貌美的艺伎作陪。像这种宴会表演一场下来,艺伎本人可以拿到5万日元,通常下月的日程都已排满。

  目前,作为日本传统文化的代表之一,艺伎越来越受到推崇,东京的艺伎团体都已经供不应求。

  在东京新宿的歌舞伎町附近纵横交错的几条街上,遍布各色情色酒吧、歌厅、按摩院等场所,夜色降临后霓虹交错蔚为壮观。这里的景象和一年前并没什么不同,满眼尽是灯红酒绿的店面、熙熙攘攘的人群。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日本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