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脏抹布抹出“消毒餐具”送酒店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09:40  东北新闻网

  记者追踪“消毒餐具”:亮闪闪的杯盘碟碗竟出自臭烘烘的出租房。

  “这个加工点臭气熏天,扰得周围居民寝食难安,每天向多家酒店供应大量‘消毒’餐具。”5月4日,记者接到读者举报称,一个集中供应消毒餐具的加工店隐藏在出租房内,几名外地来沈人员不但在出租房内加工消毒餐具,还把加工场所当做睡觉的地方。举报者称,周围居民怀疑这个加工点是一处黑作坊。

  消毒餐具加工点臭气熏天

  读者王女士告诉记者,在和平区南京南街一幢居民楼内有一处“消毒餐具”加工点,加工点使用的是一处出租房,多名外地来沈打工人员包租了一套两室一厅的房间,他们不但在房间内加工“消毒餐具”,而且还吃住在这个房间内。

  王女士说,由于使用过的餐具内多数还残留着垃圾,加工点内的人员便使用大塑料桶向外倾倒餐饮垃圾,腐败的气味严重影响了周围居民的生活。清洗“消毒餐具”的噪音也很巨大,走近居民楼就可以听到餐具碰撞发出的声音。

  在王女士的指点下,记者来到了这处“消毒餐具”加工点所在的居民楼。记者以寻找朋友为借口,敲开了加工点大门。4名妇女和一个3岁左右的孩子正在房间内,一个巨大的长条桌上堆满了五件套餐具,其中两名妇女正在使用手中的脏抹布为餐具“净身”,另外一名妇女不断从水槽内捞出餐具,第四名妇女则向塑料方箱内码放餐具。

  记者跟踪“黑餐具”流向

  当日上午,一辆三轮车进入记者的视线,三轮车上的白色塑料包装箱被绿色帆布紧紧遮住,送货人费力地把三轮车推到出租房门前,出租房内走出两名妇女,协助推车人把塑料包装箱搬到房间内,随后出租房的大门紧紧关了起来。

  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这个餐具加工点每天生产大量“消毒餐具”,据他观察,三轮车每天至少进出小区4趟,基本是上午下午各两次,如果赶上周末或节假日,餐具的需求量还会翻番增加。

  直到午后两点,出租房的大门才重新打开,几名妇女协助推车人向三轮车内装“消毒餐具”。三轮车被推出居民小区后,一路向北来到新华广场附近的餐饮一条街上,并直接停靠在一家叫“×××美食”的酒店门前。看到推车人,酒店服务员一面打招呼,一面把使用过的餐具挪到酒店门前,推车人从三轮车上卸下5箱“消毒餐具”后,再把酒店使用过的7箱餐具码放在三轮车上。

  记者跟随三轮车推车人也进入“×××美食”酒店,服务员马上给记者拿出刚刚送入酒店的“消毒餐具”。记者发现,在“消毒餐具”外包装上,既看不到厂名地址,也看不到红外热收缩膜机密封。此时餐厅内有多名顾客就餐,记者向他们了解“消毒餐具”的鉴别方法时,几乎所有顾客都表示不了解,并且认为手中使用的就应当是放心餐具。

  餐厅为何喜欢“消毒餐具”

  记者从酒店服务人员处了解到,顾客每用一套餐具收费1元,餐厅就可赚取0.45元的利润。按每天200名顾客计算,单此一项,一家餐厅每天就可增加90元收入。这对中小型餐厅来说,也是一笔收入。有的餐厅使用消毒餐具,一个月就获利几千元,还省水省电,而且可以至少省出一个洗碗工人的工资。

  服务员告诉记者,他们使用这个加工点的餐具已经有半年了,这期间经常有其他加工点上门协商“消毒餐具”业务,因为价格没有区别,都被他们拒绝了。服务员说,目前消毒餐具行业竞争比较激烈,而他们只看重价格,谁的价格低,他们老板就选择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餐具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