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未有甲流H1N1新个案 被隔离酒店八日晚解封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09: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五月四日电(记者 梁今)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梁卓伟四日表示,在过去二十四小时,香港收到三宗有关H1N1甲型流感的呈报个案,但至今并没有新的确诊个案。

  梁卓伟联同民政事务总署副署长黄静文和渔农自然护理署助理署长薛汉宗,四日下午向传媒通报香港有关H1N1甲型流感的最新情况。梁说,香港首宗确诊的墨西哥男子目前健康情况良好;而二十三名与他同机的乘客及六十七名曾经送院检查的维景酒店旅客,样本测试均呈阴性。

  薛汉宗表示,在过去一周已巡视香港猪场,并没有发现异样,所取得的样本均呈现阴性。

  在被隔离的维景酒店,记者今天仍然看到大批警员、卫生当局人员驻守门外,食环署不时派员进入酒店内进行消毒。而酒店的玻璃仍被白布遮挡着。但记者看到,有被困酒店的外国旅客揭开白布一角,向在酒店外的友人举起写着祝福生日的字句的纸片。据了解,该名旅客之前约了友人今天在酒店内庆祝生日。

  梁卓伟在记者会上表示,被隔离的湾仔维景酒店将于五月八日晚八时三十分解封。他说,由于墨西哥旅客是香港首宗确诊个案,因此当局需要严格控制和追踪可能受感染人士。

  他透露,由于今次事件已引起国际关注,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今天特别安排与各国驻港的领事会面,亲自向他们解释香港实施的检疫和隔离措施。

  据了解,香港罗湖口岸从五月二日开始已要求过境旅客填写健康申报表。梁卓伟表示,由四日晚八时开始,这项安排会推展至落马洲口岸,五日还会推展至其他四个陆路口岸。

  另外,港府正在积极协助因隔离而受影响的旅客。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长刘吴惠兰在其后一个记者会上表示,已委托中国旅行社为被隔离的旅客统筹办理往后的行程。她说,已去信所有被隔离的维景酒店旅客,对给他们造成不便致歉。

  她又宣布,港府未来一年会为有关旅客提供主题公园等优惠,并向他们发放八达通和电话卡。

  梁卓伟透露,已成立了由他担任召集人的抗疫科研应变小组,协助及支援科学研究工作,提供更多资料及科学数据,让政府全力控制H1N1甲型流感。据悉,小组工作包括公共卫生及流行病学、临床资料研究,以及实验室内的基本科学研究。(完)


相关报道:组图: 香港H1N1甲型流感患者所住酒店直击 2009-05-02 05:50:01
          香港H1N1甲型流感患者所住酒店300人须隔离 2009-05-01 23:58:00
          组图:香港警方封锁H1N1甲型流感患者曾入住酒店 2009-05-01 22:24:00

更多关于 酒店 湾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