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酒店服务员骗术:信用卡签一次名刷两次卡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10:49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彦)“在酒店吃饭时,刷卡结账千万得小心被服务员重复划账。”近日,刷卡消费一族小胡向记者讲述了自己遭遇的一次新骗局。

  12日,小胡和两个朋友在一家酒店吃饭,消费了两百多元,当他在刷卡单上签完名后,感觉签名的单据似乎厚了很多,仔细一看竟发现自己签名的单据下面还有张刷卡单,消费金额是一百多元。因为签名单都是无碳复写纸,在上面刷卡单上签了名后,下面的刷卡单上也印下了自己的签名。

  “为什么还有一张其他人的单子,签的却是我的名字?”面对小胡的质问,服务员立即慌忙把后面刷卡单撕掉,并解释说可能是第一次没有刷成功。小胡十分不解,就算第一次没刷成功,也应该是同一金额呀。

  一不愿透露姓名的酒店服务员称:酒店经常有几桌客人同时结账,有的用现金,有的刷卡。这时,服务员就会把用现金结账的金额找一个用信用卡结账的刷掉,如果持卡消费者没有发现多了一份刷卡单,就会“自愿”一笔签了两单,而用现金结账的钱则落入了服务员的口袋。这种现象只是极少数。

  对于胆大服务员的骗术,不少刷卡一族认为从操作上确有可行性。市民吴先生称,有的信用卡只要签名就可交易,并不一定需要密码,所以无需消费者重复输入密码。市民杜先生则表示,在饭店用信用卡消费,很多持卡人不会亲自去收银台,而是把信用卡给服务员,服务员交收银台刷卡,返单签名有效,服务员若与收银员勾结,只要刷两次卡,再交由持卡人签名,交易就成功了。

  》》》晨报理财建议

  可开通短信提醒

  记者咨询了多位在银行从事信用卡工作的人员,他们均表示,一些银行的信用卡确实只需签名,即可刷卡交易,但刷卡消费后,银行通常都会发来短信提醒,消费者若看到与事实交易不符的业务,可当即与商家对质。

  招商银行武汉分行信用卡部总经理李太祥建议,消费者在刷卡后签字时,一定要看清交易金额,最好是亲自到交易前台办理交易,而设置交易密码和短信提醒业务也能帮助消费者降低交易损失的风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服务员 的新闻

寻找你的爱情关键字

情人节是一个属于所有人的日子。正如中国人现在用近乎狂热的热情过起了圣诞节一样,情人节也已经悄悄渗透到了无数年轻人的心目当中...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p>

首届杭州超山梅花节

首届中国杭州超山梅花节将于2月15日在素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称的余杭超山风景区拉开帷幕...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