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理性对待产权酒店投资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09:30  光明日报

  近年来,一些房地产开发商开始注重酒店式公寓和产权式酒店的开发,一些投资者把投资酒店式公寓和产权式酒店看作投资回报率较高的投资方向。

  产权式酒店投资,是开发商将酒店的客房分割成独立产权出售给投资者,投资者将客房委托酒店管理公司统一出租经营,获取年度客房利润分红,并能获得酒店管理公司赠送一定期限的免费入住权。酒店式公寓,既吸收了星级酒店较好的服务功能和管理模式,又吸收了住宅的某些特点,是既可居住,又可办公的物业。它集住宅、酒店、会所多功能于一体,具有“自用”和“投资”两大功效,但其本质仍然是公寓。

  投资产权式酒店,它面临的最大风险就是开发商是否诚信。国家工商总局有关负责人说,由于开发商提供诱人的包租服务和每年的固定百分比的投资率,再加上它会提供业主一定时间的免费入住权,这对异地投资置业的人士而言,无疑会具有很强的吸引力。但由于产权式酒店作为一种新兴投资项目,投资这类项目,只是买了整个项目的一小部份,又往往拿不到产权证书,多数投资者无法控制自己的产业。到目前为止,市场上还没有投资者成功的范例。反之,投资者种种原故上当受骗的事例却比比皆是。所以投资者一定要经过慎重考虑后,再决定是否要选择投资。

  此外,投资产权式酒店应该理性对待投资回报率。以租金收益计算投资回报率,从目前国外市场的产权式酒店的投资回报率来看,它一般在7%左右。但就目前中国市场来看,它一般低于国外的标准。再加上受空置期以及同级酒店打折促销和物业管理、取暖、水电、上网、有线电视费等隐性成本等因素的影响,实际回报率可能还要更低一些。所以在投资产权式酒店时,投资人士一定不要被开发商所打的高回报率的“旗号”左右,一定要对各种机制进行有效的分析,理性对待投资产权式酒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的新闻

寻找你的爱情关键字

情人节是一个属于所有人的日子。正如中国人现在用近乎狂热的热情过起了圣诞节一样,情人节也已经悄悄渗透到了无数年轻人的心目当中...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p>

首届杭州超山梅花节

首届中国杭州超山梅花节将于2月15日在素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称的余杭超山风景区拉开帷幕...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