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货舱门无法打开 行李“转机”后迟到6小时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10:13  华商报

  昨(18)日早7时30分,张先生终于拿到了航空公司送来的行李,一颗悬着的心可算放了下来。拿出行李内的文件,8时30分,他和客户签了合同。

  下了飞机拿不到行李

  1月17日晚7时许,张先生乘坐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Haina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海航”)GS7560飞机抵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下飞机后,我们在取行李处等了半个小时,也没有看到托运的行李。”

  张先生说,当时同机等行李的约有40名乘客。后来,海航一名工作人员出面表示,由于货舱门(行李舱)无法打开,导致乘客行李没有随机到西安,过后两天行李将会到。

  听到这样的解释,张先生非常焦急:“18日一大早,我要和客户签合同,相关资料在随机托运的行李内。”他说,飞机本来在温州就延误了50分钟,而乘客上飞机时,办理的是随机托运,现在行李不能同行,为什么没有及时告知?如果知道的话,大家可以把一些重要东西随身带上。

  随后,张先生找到了海航在机场的相关负责人,提出退票,并要求赔偿。该负责人称,当晚他们就会想办法将行李运到西安,并向张先生保证,第二天早上7时30分送到其手上。

  张先生说,行李内装着涉及8万元的合同等文件,对于公司来说很重要,客户也在等着,“早上7时30分,对方准时将行李送到了酒店。8时30分,我顺利地签了合同。”

  昨日中午,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海航行李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确认了此事。海航长安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昨日凌晨开始,他们已派两辆车将行李分送给乘客,由于大部分在西安的乘客住得比较分散,直到昨晚7时许才将行李全部送完。

  行李共坐三架飞机才到西安

  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飞机货舱门无法打开?据该负责人介绍,部分乘客当时不了解情况,如果是货舱门不能打开,飞机当时就不能起飞。

  他表示,实际上,行李当时是随机同行的,但由于落地西安后,货舱门可能是因为气压等原因,启动了自我保护功能,无法打开。“这是一个突发的意外情况。”情况出现后,他们及时登记了乘客的联系方式、住址等,对5名转机以及要换乘其他交通工具的乘客,也在当晚安排了住宿。

  从去年9月21日起,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Grand China Air Co. Ltd.,简称“大新华航空”)恢复运营西安——合肥——温州航线,每日1班。40多名乘客的随机行李是如何连夜到达西安的?

  海航长安航空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不能耽误第二天的航班,同时,还要对该飞机进行维修和安检,当晚9时30分左右,经过约130分钟的飞行,该飞机从西安带着技术人员再次回到了温州,技术人员仅用了3-5分钟的时间就解了锁。

  在温州,由于当晚没有前往西安的航班,工作人员只能迅速联系其他航线通过其他航班,再次运行约150分钟,先将行李运到了北京,再换乘其他航班,经过约80分钟的转运,40名乘客的行李再次到了西安。“前后多花费了6个小时,等开始给乘客送行李时已是凌晨1时多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投诉 机场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