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航班延误12名乘客拒绝登机 飞机甩客顾自飞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11:19  温州都市报

  出差在外,有时难免会碰到不愉快的事。昨天(30日),由于温州飞往广州的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Eastern Airlines Corporation Limited,简称“东航”)MU5347航班延误,100多名乘客在机场苦苦等了3个多小时。其中12名乘客坚持要“讨说法”而拒绝登机,航空公司称在劝说无果后放弃等待将飞机飞走。

  东航MU5347航班原定当天上午9时20分起飞,快到登机时间,机场方面通知飞机出现机械故障,要延误两个小时。到了11时20分,机场方面又告知飞机还要一个小时才能到达机场。中午12时20分许,飞机到达机场开始登机。

  但是,其中12名乘客拒绝登机。乘客王先生说,无故等了3个多小时,机场方面没有给乘客送茶水、准备午饭,航空方面至始至终没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于是要求航空公司作出道歉并给予补偿。

  东航温州基地商务机场站站长刘洋解释,航班延误后,公司为缩短延误时间,紧急从上海浦东机场调了一架飞机过来,并于中午12时许飞至温州永强机场。“因为他们拒乘,时间又被拖后了一个小时。”东航已向乘客解释过原因,并在飞机上配备了午餐。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双方整整僵持了一个多小时。航空公司称,在劝说无果后才放弃等待,飞机于下午1时55分搭乘另外的90多名乘客飞离机场。

  刘洋说,中国民用航空局规定,如果乘客拒绝登机,为了大多数乘客的利益,飞机可以“甩客”飞走。刘洋称,由于12名乘客提出的补偿问题他们无法满足,飞机只好飞走。

  昨天下午4时30分许,双方经过多次协商,终于达成协议,滞留的部分乘客搭乘南航飞机飞至广州,其余乘客的机票免费改签到31日上午9时20分的航班。

  这正是:

  航班延误争不休,

  飞机甩客终飞走。

  多次协商达协议,

  何必赌气耗时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航班延误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