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呆了 西安高校竟隐藏这么多秘密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3月10日13:40

  陕西师范大学 图书馆

  建筑年代:1954年

  建筑风格:中西结合

  梁思成设计 图书馆建设时从多地引入花木

  陕师大图书馆,建于1954年。在陕师大图书馆,这栋古朴的图书馆门前学生往来不绝,主体四层已被郁郁葱葱的爬墙虎覆盖,伸出去的两翼三层,全是灰砖红格子木窗,斜顶排瓦,琉璃作脊。目前,经过大幅度内部装修的陕师大图书馆,仍保留了原来的内部基本结构。

陕西师范大学 图书馆陕西师范大学 图书馆

  该图书馆是陕师大雁塔校区的对称中心。陕师大图书馆由建筑大师梁思成设计。陕师大的园林式的整体规划及设计归功于韦固安先生,他曾就读于华西大学神学院、华西大学历史系、金陵大学心理学系,还读过纽约大学文学院和哈佛大学宗教学院。

陕西师范大学 图书馆陕西师范大学 图书馆

  1954年,韦固安进入西安师范学院(现陕西师范大学)工作,任总务长。他根据几所中外名校的规划,参照民族建筑造型的对称式布局,花了七天七夜,设计出陕西师范大学校园建设总体规划图。绿化没有经费,韦固安就自开苗圃,自供花木。还设法从南京引进法桐、雪松,从北京引进柳、柏,从成都引进银杏,从洛阳引进牡丹,并精巧种植。现在走进校园,仍能看到郁郁葱葱的各色树木,大多自当时起已栽种。

陕西师范大学 图书馆陕西师范大学 图书馆
1 2 3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shanxi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更多简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