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呆了 西安高校竟隐藏这么多秘密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3月10日13:40

  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群

  建设年代:1955年-1958年

  建筑风格:苏式

  楼体建筑保存完好《平凡的世界》等影视剧在此取景

  1955年开始,交通大学内迁西安,目前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主楼群,就建于这一时期。大部分建筑建于1955至1958年,2014年列为第六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群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群

  从西安交大位于咸宁西路的北门进入,就能看到联排的红顶教学楼就是保存完好的主楼群。主楼群内楼体建筑保存完好,建筑风格鲜明,成为众多纪录片、影视剧的外景拍摄基地。如此前热播的电视剧《平凡的世界》中有很多镜头都是到主楼群和梧桐道取景。据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史记载,1956年9月10日,交大西安校区第一届学生在人民大厦举行开学典礼,西迁首批学生包括一二年级和夜大的4000同学先后开始上课。

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群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群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主楼

  建筑年代:1956年

  建筑风格:苏式

  图纸取自列宁格勒红旗通信学院

  目前西安多所高校还保留有不少苏式建筑,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主楼。西电主楼等四座苏式建筑始建于1956年8月。为缩短建设周期,建设图纸直接取自苏联列宁格勒红旗通信学院的设计图纸,按军用标准修建。1958年竣工后,这四座楼是当时西安地区规模最大的苏式建筑。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主楼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主楼

  这些年里外装修过几次,没听说有什么毛病。2008年5月12日地震后检查也没出现情况。”该校产业集团工作人员杨成刚介绍,“前几年修整四座楼中的西大楼,门窗都拆换了。按理说,别的楼用这么长时间都不敢这样折腾,但这楼确实结实。

  目前西电主楼东大楼已完成修缮装修,西大楼还是原貌。参与装修监督的该校后勤人员说:“要是按照现行国家标准,建一栋同样面积砖混楼,这个苏式楼造价可能要比新楼多两倍,用的料多,人工也多。”

1 2 3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shanxi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更多简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