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陕南:凤凰山上凤凰飞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10月09日11:45

  凤凰山上凤凰飞

  清晨,乘车出汉阴县城沿汉漩公路南行,越过稻荷飘香的三元梁,穿过流水潺潺的大茅坝峡谷,便扑入了凤凰山的怀抱。窗外山云涌动,黛色空蒙,涓涓泉水似银带一般飘挂在青石间。

  汽车盘旋翻上山顶,又盘旋下行,穿越一片片云层便来到了来到老君关。东山上的红日还未升起,脚下千层田禾的轮廓便在烟波浩渺的晨雾中若隐若现,眼前的山野浮泛出似淡墨又似水彩的画境。   

凤凰山凤凰山

  这里位于汉江北岸的凤凰山腰,今人难以想象,在高山绝壁与低河浅滩之间,竟镶嵌着层层梯田,宛然一派江南景象。远远近近,大大小小的稻田随山坡走势而起伏,在时聚时散的云雾中翩然起舞,展现出山野良田不俗的风韵与灵动,如梦如幻。云雾淹来时,只有立脚处有路能辨,其余四周八方全是云海,不见一物;云去雾收时,现出绿的、黄的、紫的、蓝的田禾,与迟来的晨晖融为一体,形成一个彩色的世界,农夫、耕牛、庄户与树林点缀其间,宛如人间仙境。倘若元代画家黄公望转世来此地一游,他一定会再画一幅现实版的富春山居图。

凤凰山凤凰山

  沿山路而行,用心聆听森林的声音——林鸟引吭高歌,溪流奔腾呼啸,松涛声如同大海的潮讯,轰鸣震耳;林中松杉上成群的红鸡、松鸡、画鸡拖着漂亮的长尾,飞身下树,和追逐打闹的松鼠夺食松子;清冽的溪水中,隐约有啼哭的娃娃鱼,用它笨拙的前肢拨开枯叶,寻找蚯蚓和昆虫。抬首望去,一串串核桃、板栗、猕猴桃、五味子挂满枝头,把那些本来就不高的树压得直不起腰来,让游人触手可及。

凤凰山凤凰山

  凤江的山是这样自然的美,凤江的水滋润了这美的自然。高山仰止,凤凰山不过是土石垒起来的一座小山。山不在高,有仙则灵,凤凰山上的神仙,正是这些挖山、填沟、抬石、造田的先辈移民,这里从此凤飞凰舞,良田美池山歌扬。

  Tips:

  汉阴药膳在唐代计闻名京城,有一道民间常见的药膳,就是白火石汆汤,具有清火功能,其做法极为古朴,有石烹遗迹。

  路线:安康—(十天高速55km/30min,汉漩路25km/1h)—凤凰山——汉阴

  住宿:汉阴金鑫大酒店   电话:0915-5211111

  餐饮:炕炕馍、油炸米饺、五香豆腐干、酸辣蕨粉皮等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shanxi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更多简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