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陕南:秋,是紫柏山的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10月09日11:45

  秋,是紫柏山的雾

  提到紫柏山,人们常想到的是九十二峰、八十二坦、七十二洞之说,却不知紫柏山还有一处盛景,那便是它的雾。

  要想看到紫柏山烟雾缭绕的景况,便要趁早出发。从凤县到紫柏山,有60多公里的国道要走,大约需要两个小时。而到了紫柏山,你一定会觉得不虚此行。

  驾车在山间,仿佛行舟在一条雾河中,两旁的松涛声呼呜不住,,轻舟一转,已过了万重山,回首再望,已看不见有雾来过,看不见雾曾在此停留了。

紫柏山紫柏山

  清晨的紫柏山,像是被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对面的深红浅绿似近在眼前,又似乎缥缈在千里之外。乳白色的雾,在山谷中一团一团地溢出,缓缓漫上山坡,散成一片片轻柔的绸缎,飘飘忽忽地笼罩着整个山峦。

  踏入山中,似是误入了蓬莱仙境。乘上缆车,极目远眺,浓雾锁住了所有的山脚,只留下千座万座山头漂浮在雾的海洋中。俯首低瞰,灰白的雾气像是一条暗潮汹涌奔流不息的河流,河面似有仙姬翩翩起舞,云袖弄起一抹一抹的雾花,令人遐想连连,几欲乘雾归去。

紫柏山紫柏山

  秋季,是“紫柏飞雾”最美的季节。而与飞雾并称的另一景观,便是云海。

  紫柏山秋日云遮雾障,难窥其容。一层秋雨落后,可见山中云蒸霞蔚、金光万道,山峦丘壑游动于云海之间。四周云雾不断从林间、谷底簇拥升起,飘向顶峰,沐后新日冲开重重迷雾,但见巍巍紫柏,遍披“龙鳞”,欢腾起舞;万顷松针之上,雾珠晶莹闪烁;枫叶点丹,飞云漫铺,九十二峰如朵朵盛开的莲花,令人惊叹不已。

紫柏晴岚紫柏晴岚

  这一奇观,古称“紫柏晴岚”,今名“紫柏云海”。清《留坝厅志》载陈庆怡诗:“晴色排空际,岚光拂石堆。奇峰九十二,面面白莲开。仙子何年隐,而今安在哉?苍苍岭上松,时有鹤归来。”文徵明《题画》中也曾这样写过:“春山何似秋山好,红叶秋山锁白云。”来到紫柏山,赏山水,赏红叶,赏飞雾,赏云海,何羡飞仙!

  Tips:

  住在汉中市,可不能忘了美食。热面皮、菜豆腐,还有麻辣鲜香的褒河鱼等着你,饮过汉江水的人,都会再次回到这里。

  路线:凤县—(316国道60km/2h)—紫柏山—(316国道100km/3h)—汉中

  住宿:汉中金江大酒店   电话:0916-2110661

  餐饮:张明富热面皮   地址:汉台区东大街(古汉台对面)

  门票:紫柏山景区(含往返索道)  120元/人

  紫柏山景区(不含往返索道)  40元/人

1 2 3 4 5 6 7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shanxi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更多简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