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陕南:升仙道上,桔子红了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10月09日11:45

  升仙道上,桔子红了

  前往城固桔园,车一下高速路,就能看到公路两边的农民正在田野里抢插新禾,播插得早的禾苗已长得绿油油的。刚到桔园镇,一座高达十多米、横跨公路、以桔红色为主色调、书有“神奇桔乡”四个大字的五彩琉璃牌楼映入眼帘,镇以“桔园”为名,加上这座五彩琉璃牌楼,可窥城固桔园生态观光园之大之奇了。

  柑桔是城固的传统特色产业,栽培历史悠久,迄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观光园距县城17公里,座落在伏牛山山脚下,湑水河西岸,是我国北缘最大的柑桔生产基地,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柑桔种植面积达5万余亩,被誉为“中国柑桔生态观光第一园”。景区山峦连绵,碧水环绕,数万亩柑桔园碧波似海。

汉中城固桔园镇汉中城固桔园镇

  汉中市每年九十月份也要在桔园景区举办汉中柑桔旅游文化节。每逢节会,来自国内外的客商云集桔园景区,金灿灿的柑桔堆满桔文化长廊,客商与桔农洽谈生意。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手提竹蓝钻进桔园采摘柑桔,当起桔农,尽享休闲度假的快乐。桔园里的欢笑声,桔市上的叫卖声,汇成一部盛大的桔园交响曲。

汉中城固桔园镇汉中城固桔园镇

  桔园镇还有个“升仙大道”,是“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典故的发源地。这里的升仙道,可不是通向蓬莱仙境,而是通往升仙村的必经之路。

  据了解,由于升仙村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因素,这里生长的桔子可以说是桔子中的极品,色泽鲜艳,果面光洁,风味浓郁,酸甜适中,肉质脆嫩,清香爽口。

汉中城固桔园镇汉中城固桔园镇

  每年秋天,是柑桔成熟的季节,升仙大道两旁的桔林一眼望不到边,枝头上挂满了金黄色的柑桔,空气中弥漫着清甜的果香,令人陶醉不已,如梦飞仙。

  Tips:

  汉中城固面皮相传始于秦汉,以大米为原料,浸泡后磨成米浆,上笼蒸熟,待冷却后切成细条,再辅以豆芽、菠菜、胡箩卜丝,调配入芝麻酱、辣椒酱、大蒜汁等佐料调和而成。

  路线:西乡—(十天高速、西汉高速80km/1h、316国道20km/40min)—桔园—(316国道43km/1.5h)—汉中

  住宿:维多利亚商务酒店   电话:0916-7366888

  餐饮:城固面皮红绿相映,黄白互衬,色泽鲜亮,食之爽口,气味芳香,风味独特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shanxi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更多简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