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陕南:午子三叠,远近高低各不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10月09日11:45

  午子三叠,远近高低各不同

  在西乡,山是最平常不过的风景,可最有名的当属午子山。在泾洋河大桥凭栏远眺,大峡山、午子山、小峡山三山相叠,层见叠出,云蒸霞蔚,令人叹为观止。来到堰口古镇,一派古香古色,朱墙青瓦,雕檐斗拱,宽阔的午子大道直达午子山脚下,站在午子广场上抬头仰望,大峡山、午子山、小峡山三峰峭立,泾洋河、小峡河二水环绕,正所谓“高山仰止,景行行止”,千百年来午子山游人如织,香火鼎盛。

午子山午子山

  午子山最美的时候莫过于深秋时节,几场秋雨过后,空气也清新了许多,让人感到“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的惬意与凉爽。沿着堰大公路,满山遍野的黄栌树叶子全红了,路边的野菊花静静开放,山坡上的藤子结满了枸杞样的野果,仿佛一串串晶莹剔透的玛瑙石。山顶烟雾弥漫,清脆的鸟鸣和哗哗的河水在山谷回荡。午子山雨水较少,再加上石头较多,山上没什么大树,至多就是一些桦树、小橡树、黄栌树和一些刺藤。

午子山午子山

  秋风掀翻了流光溢彩的颜料盘,色彩顺着山坡缓缓流下,从高山往低坡,从低坡到河谷,以点、染、浓、淡、虚、实、疏、密和留白等手法,大小写意,随意挥洒,任意涂就,到处都是令人心醉的景象。

  群山和峡谷,缀上了一簇簇浅黄、一丛丛橙黄、一抹抹金黄、一片片深黄,如痴如醉,鲜丽曼妙,楚楚如仙子般动人。还有一团团大红、一枝枝朱红,一朵朵紫红、一束束桃红,嫣然含笑,如火如荼,炽烈似红霞般绚烂而深情。

  从山头到山谷,秋风毫无保留地将色彩慢慢地涂抹、浸润、蔓延开来,把秦岭的秋天渲染成了一幅流淌的画,在秋日的斜阳下,流金溢彩,如潮波动,穿透森林的阳光也变得异常温柔可亲。

午子山午子山

  沿小路上山,陡峭的石缝间有很多黄栌树,火红的叶子格外醒目。枯黄的叶子落在地里分解腐烂,为来年幼苗存储了养分。这里有许多奇形怪状的石头,有的石头仿佛长龙饮水,横空而出,有的好像雄鸡报晓。

  意外的是,在一块大石头旁边竟发现了许多淡紫色小椎螺和白色小海螺,难道百万年前这里曾是一片海?如今,逝者如斯夫,沧海变桑田。

  Tips:

  午子山亦名母子山或武子山,以“三峰峭立,二水环绕”的午子山为主体,大峡河、小峡河环流。

  路线:石泉—(316国道5km,十天高速55km/30min)—午子山——西乡

  住宿:西乡金山大酒店   电话:0916-6210766

  餐饮:巴和渔府   地址:西乡县北环路

  门票:午子山景区   30元/人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shanxi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更多简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