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北京周边8大露营地 天地为家式的流浪旅行(4)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9月11日15:27

  推荐4:(延庆)白河堡水库

图:白河露营 来源:圆渤的博客图:白河露营 来源:圆渤的博客

  推荐理由:浅滩湖畔好露营

  白河堡是北京第三大水库,比金海湖大两三倍,同时又是北京最高的水库,海拔600米以上,同时向官厅水库和十三陵水库补水。由于深藏在偏僻的山野,其原始自然风光得以完好地保存着,是北京的饮用水水源上游,所以没有丝毫污染。

  天然的扎营烧烤好地

  在那里搭帐篷露营,水源的问题不用愁,而且还是无污染的“纯净水”。水库两侧还能看到高高的烽火台和明代长城的毛石遗迹。水库北岸还有很多浅滩,湖水蔚蓝、与天一色,是个野营烧烤的绝妙好地方。

  顺道游周边:白河峡谷 与青藏高原相似的景色

  白河峡谷位于北京以北85公里的云蒙山系东边,号称“北京的雅鲁藏布江大峡谷”。那里有似乎不属于京郊的“大”景色:百丈高的崖壁、静静奔腾的河水、茂密的植被、稀少的游客,还有两车道黑油油的山路。

  1000多米的海拔,让北京人不用长途跋涉就可以领略近似于青藏高原的景色和凉爽。特别适合自驾游,一路畅通,一路绿茵,对于驾车者来说绝对是驾驶享受。

  相关阅读

密云白河露营:追逐那片绿色和自由

上周六和朋友们去了密云白河。白河自白河堡水库逶迤而来,怀柔的青石岭村至密云四合堂之间的河谷最为壮美。两岸青山如翠障,一条白练蜿蜒而下……[详细]

延庆白河堡宿营

瞬间大风呼啸而来,眼瞅着就要掀帐篷了。我以我的大无畏精神冲进帐篷,用我有些吨位的体重压住帐角儿。估计当时瞬间风力怎么也有个六七级。……[详细]

向北,京郊野营去!

在通向张家口赤城的路上有一个白河堡水库,风景不错,本来我们打算在水库边上安营扎寨,但是由于库区管理严格,只让看看,不让动火,下水,支帐篷……[详细]

京郊小天池:延庆白河堡水库

 白河堡水库距延庆县城30公里,位于白河干流上。被山环抱的水库,在距水库2公里的半山腰看去,若隐若现,静若处子。……[详细]

  实用贴士

  自驾

  京昌高速公路昌平西关出直行向十三陵方向,长陵路口左转(永宁方向)——延庆永宁——刘斌堡——硅化木国家地质公园路口左转(刘干路)过了桥,前方有个向左至燕山天池路标,向左行进至白河堡水库。

  美食推荐

  在水库边的宾馆或者“农家乐”,一定要点一道水库鱼,或炖或炸,新鲜的就是好吃。还有新鲜大蘑菇、山野菜、柴鸡蛋,足以让你油水满腹的肚子变得干净清爽。

  此外,白河峡谷旅游基地能提供简单的农家餐饮,柴鸭蛋、野菜还有当地的小河鱼,他家的花卷特别受欢迎,浓郁的小麦味,没有放泡打粉,很实在。人均消费也就30左右吧。

1 2 3 4 5 6 7 8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大城...【更多简介】

北京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