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北京周边8大露营地 天地为家式的流浪旅行(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9月11日15:27

  推荐2:(昌平)十三陵水库

图:十三陵水库露营 来源:ikemotok的博客图:十三陵水库露营 来源:ikemotok的博客

  推荐理由:水库边有一片特别大的草地很适合露营

  一二百人加上开来的车都在这里一点都不觉得拥挤。面对大坝,旁边就是水,别有一番情趣。

  当夜幕降临的时候,这里的夜格外的寂静,夜幕下水中泛着点点灯火,躺在帐篷里透过纱帐可以清晰的看到一弯月亮,满天的星星忽明忽暗,这里看到的星星比城里多得多。可以听到虫鸣,各色小虫飞蛾扑火般在气灯周围飞舞,四下里安静极了。自然界就是如此广阔,感觉人如此渺小,和虫蛙没有区别。

  这里有很多林荫小道,水天一色,碧草连天,是个不错的露营场所。支起帐篷,在绿草场上席地而坐,面对大坝,伴着微风吃吃喝喝,好不惬意,有余力的还可选择到皇陵走一遭。

  提示:一定要带收音机和MP3。晚上温度低,要多带些盖的东西,多穿衣服。

  相关阅读

到十三陵水库赏景吃鱼

修建十三陵水库的设想是周恩来首先提出来的。1954年4月,周恩来视察十三陵地区时说:十三陵这个名胜古迹,是外宾必游之地,有山无水是一大遗憾。……[详细]

周末十三陵水库烧烤扎营

扎营区,右侧后面那个紫色的帐篷是我的。看着很小,实际上2人帐篷,中间的是6人帐篷,另外两个都是3人帐。……[详细]

十三陵水库——近郊山水一锅端

湖边有开阔的地方,只要是节假日或周末都有很多私家车主在这里相聚,支起烧烤架在水库边就烧烤起来了,和家人朋友在此尽情地享受一顿烧烤大餐。……[详细]

游十三陵看史上最萌的中国皇帝群落

关于十三陵,很多人并不太了解这浓缩了整部明史的地方,但是看完这个攻略,你可能突然会觉得,原来那部风起云涌的历史,也可以平淡中透着另类……[详细]

  实用贴士

  路线:北京—十三陵—蟒山

  北苑路——汤立路——柳兴路——金昌路——崔村方向——昌平城方向——城东环岛(已经拆除)——水库路——水库南岸,距北五环40KM。水库南岸到不了水边,绕道北岸可以下水,南岸去北岸回,坝上去坝下回,环绕了一周。

  线路特点:此条线路是北京周边旅游的经典路线,沿途的景色醉人,而且有表现你车技的越野路段,是周末放松休闲的比较好的选择。

  驾车级别:休闲自驾游。 出行时间:2天

  线路详述:

  此段行程均为路况不错的国道以及一些普通的柏油路,行驶比较轻松。

  沿京昌高速公路到昌平出口,交费15元驶出高速公路。经过昌平西关环岛,直行驶入101国道。34公里处向右转进入十三陵公路,行驶大约200米,马路右侧便是十三陵的石牌坊,十三陵公路两侧都是苹果园。继续沿公路行驶,可以看到神路。在十三陵的丁字路口,直行便是定陵、长陵和其他陵区。右转是十三陵水库环湖路。

  进入十三陵环湖路后,驾车行驶4.7公里左转去蟒山公园入口,直行去十三陵水库。

  蟒山公园有两个游览入口,但车辆禁止入内,爬蟒山上下大概需要2.5小时。如果你想开车上山,就继续沿公路行驶。

  通往天池的公路平整宽阔,据说修建这条16公里长的公路花了近两亿元。沿途经过蟒山度假村、凤山度假村和小山餐厅,还有中日友好观光果园,一路向上便是天池。下山按原路返回到环湖公路,可继续游览十三陵水库主坝。

  驾驶技巧:

  在山路下坡时无论是晴天还是雨天,下坡时都应选择中低挡位,减小油门缓缓下坡,而不得空挡溜坡。

  当前轮侧滑时,应稳住油门,纠正方向驶出;当后轮侧滑时,应将方向盘朝侧滑方向转动,待后轮摆正后再驶回路中。

1 2 3 4 5 6 7 8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大城...【更多简介】

北京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