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北京周边8大露营地 天地为家式的流浪旅行(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9月11日15:27

  推荐3:(怀柔)喇叭沟门原始森林公园

图:喇叭沟门秋色 来源:洛桑丹曲的博客图:喇叭沟门秋色 来源:洛桑丹曲的博客

  推荐理由:在森林中安然入睡

  喇叭沟门森林公园地处北京市最北端,距城区约160公里,有原始次生林7万亩,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居全市之首,有“森林之乡”的美誉。目前保存着北京地区面积最大的蒙古栎林、白桦林、山场林等天然林;区内极具开发价值的自然景观120多处,是怀柔区三大生态景区之一。

  森林公园一角景区内主要有三个景点:

  一善度假村

  它是景区的生活中心区,以著名的古代摩崖石刻“一善”二字和高大的“一善松”而得名。别墅前有一泉曰“一善泉”(又名“长寿泉”),死寂不干,隆冬不冰,常年饮此泉水的12户人家,几乎家家都有90岁以上的老人。故称长寿泉。

  百丈崖甘甜景区

  百丈崖峭壁千丈景区有“铸剑峰、珍珠泉、点将台、一线天”等众多景观,怪石嶙峋,峰峦叠翠,气象万千。

  南猴岭景区

  南猴岭为怀柔第一高峰,海拔1705米,抬头望去,是密不见天的山杨林、白桦林,地下是松软的高山草甸,不时有狍子、山鸡、野兔出没,深山老林中还有豹子栖息。附近还有终年冰雪不化的“冰川”,生长在峭壁悬岩上的古松,以及“达摩罗汉”、“燧人岩”等各种奇峰怪石。

  相关阅读

去喇叭沟门看白桦林

一早从怀柔县城出发,往北沿国道G111往丰宁方向怀丰线路走,路过雁栖湖、青龙峡、幽谷神潭、天池峡谷,出长城河防口,过云蒙山,经琉璃庙,见原始森林景区……[详细]

喇叭沟门秋色浓

喇叭沟门有北京最棒的森林,植物极其丰茂,山上大片的杨树、白桦树、橡树、枫树林把整个山峰严严实实地覆盖起来;树林间是各种灌木和又深又密的草垫子……[详细]

喇叭沟门原始森林户外野营攻略

每年六月间,随处可见斑斓的野花,非常漂亮。如果你够胆量,在这样一篇童话般的森林中露营,应该是一次毕生难得的体会。……[详细]

北京郊外喇叭沟门瑰丽的深秋

随意走入郊外的山涧,映于眼帘的便是金灿灿、红彤彤的童话世界。行走在树丛中,看橡树黄润似腊,看白桦清阑如雪,看长空蓝丽似海,看落叶堆叠如锦……[详细]

  实用贴士

  自驾线路:从京顺路到怀柔后,沿怀丰公路北行至喇叭沟门村北,有路标。

  提示:别忘喝一口长寿泉中的泉水,据说世代饮这泉水的几十户人家,家家都有九十岁以上的老人。最好不要在山里扎营,安全第一。

1 2 3 4 5 6 7 8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大城...【更多简介】

北京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