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北京周边8大露营地 天地为家式的流浪旅行(6)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9月11日15:27

  推荐6:(官厅水库)幽州峡谷

图:美丽峡谷 来源:一剑的博客图:美丽峡谷 来源:一剑的博客

  推荐理由:幽州村边扎寨,沿河城外观敌台。

  位于河北省境内的幽州峡谷也称官厅山峡、永定河峡谷,北起官厅水库大坝,南至门头沟区沿河城,峡谷内两侧高山耸立,巨大的山石已自然风化,峡谷底部是湍急的永定河。

  幽州峡谷曾是一条重要的西北进京通道,曾经繁华一时的官道如今已十分幽静。峡谷内可以看到比较宽阔的河滩,地势平缓,河水清澈,很适合露营、野炊、篝火。这里可以露营的地方很多,驴友通常会选择在离幽州村很近的一处河边小树林中扎营。此处就在从旧庄窝到沿河城的路边,非常好找。因为离幽州村不远,所以需要的话,还可以去村里购买一些饮料、水和食品,但选择有限。

  特别要提醒的是,幽州峡谷里的河水是永定河的上游,上接官厅水库,每天中午和夜间会有两次放水,届时水位会明显上涨。所以在河边游玩要格外注意安全。附近有一种当地人称之为马蝇的昆虫,咬人很痛而且红肿难消,如果夏季前往一定注意携带驱虫、止痒药品。

  幽州峡谷还是北京周边经典初级徒步线路之一。当然,如果不想徒步,直接前往幽州村附近露营也是不错的选择。沿河城距幽州约15公里,是明朝扼守永定河峡谷的要塞。沿河城大约1000平米,至今还保留着完好的围墙和西城楼,院子内的房屋、旧门楼非常精致讲究。沿河城外有三座保存完好的敌台,扼守城西的岩沟出口。

  相关阅读

幽州峡谷徒步穿越

永定河峡谷是北京著名的永定河上游峡谷,河水象一条苍龙转入群山,河谷两侧高山耸立,山体由石灰岩构成,虽然已经深度风化,山色干枯,植被稀疏,但是风景一样壮丽。 ……[详细]

坐绿皮火车幽州古村露营去

北京-张家口的铁路丰沙线穿过整个峡谷,通过数不清的隧洞和高架桥,成为峡谷中另一道风情。峡谷沿途的旧庄窝、幽州两村名不见经传,是燕山山脉里最普通的小山村。……[详细]

幽州峡谷徒步旅行攻略

幽州峡谷这条徒步线路的美,并不在于有几处突出的景色,而在于你随处都可以感受到、体会到、接触到天然构成的如画的境界——两侧乱石穿空的山、中间静静弯延的小河……[详细]

北京峡谷实用攻略

北京西、北、东三面环山,自古就有"北枕居庸,西峙太行,东连山海,南俯中原"之说,有人说,北京的山虽然雄壮但是不如南方的山,山中没有水的灵性,其实有山必有水……[详细]

  实用贴士

  自驾车:走109国道,出京大约80km处有路标指示“珍珠湖景区”,右转进入,约14km到达沿河城村,到沿河城火车站后过河沿山路一直前行大约15km左右,当看到成片枣园,就到幽州村了。

  公车:在北京站乘坐4415次列车到旧庄窝站下车,全程2小时21分,票价8元。然后从旧庄窝徒步约3小时到达幽州村,返程可以在旧庄窝或者沿河城站上车,全程2小时,票价7元。大多数情况下,途经幽州村站会有临时停车,可以直接在幽州村站下车。

1 2 3 4 5 6 7 8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大城...【更多简介】

北京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