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垃圾入海狼藉满地 烧烤或成海滩“梦魇”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南省 | 海南日报 | 2014年05月05日08:36
海边烧烤狼藉画面海边烧烤狼藉画面

  坐在海滩上,吹着清凉的海风吃烧烤,想必非常惬意。但把海滩变成“烧烤摊”,烧烤垃圾随处扔,却是大煞风景。

  今天下午,记者在琼海潭门镇的一处海滩上发现,一批游客自带啤酒、食物与燃料,在海滩上进行自助烧烤。烧烤过后,海滩上一片狼藉,触目惊心。

  这片海滩位于博鳌与潭门的交界处,隐在丛丛红树林里,沙质细腻,海水清澈,景色十分优美。记者看到,数十位游客带着酒精炉、海鲜,来到沙滩上,捡来树枝、架起了烧烤摊。吃饱喝足后,这些游客不仅不打扫“战场”,反而将垃圾四处抛弃后扬长而去。烧得焦黑的这块沙地上,零乱堆放着吃过的贝壳与鱼刺、空啤酒瓶、竹签、炭灰、塑料袋、一次性餐具纸巾等垃圾。傍晚,这些垃圾便被涨起的潮水裹挟着卷进了大海,原本清澈的海水浑浊一片。

  这时,记者却发现在海滩边,有一个身影追逐着浪头,捞回了部分塑料袋等白色垃圾。“每次有游客来玩,我都叫他们清理一下垃圾,但他们不听。我有空的时候就过来清理一下。”说话的这位小伙名叫饶朝海,肤色黝黑,就住在海滩边的潭门镇日新村。他拎着一个塑料袋,顺手拣起海滩上的垃圾,这是他在海边散步的“必修课”。

  “没有环卫工人,也没人管。可是有什么办法呢,总不能看着那么美的大海变成垃圾场吧?”饶朝海告诉记者,村民们经常会来海边自发清理垃圾,但毕竟人力有限,希望来此游玩的游客带走美好回忆的同时,也带走随身垃圾。(记者蔡倩)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海南省 Hai Nan

海南是仅次于台湾的全国第二大宝岛,是中国南海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北隔琼州海峡与雷州半岛相对,包括海南岛和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领海。由于地处热带,与美国夏威夷同一纬度...【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海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