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口火车站“五一”小长假发送旅客近2万人次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南省 | 南海网 微博 | 2014年05月05日08:31

  记者4日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海南海口火车站4月30至5月3日四天共发送旅客19802人,到达旅客15110人。其中,4月30日为客流高峰日,当日发送旅客5325人,5月1日发送旅客5185人,4日客流有所回落。

  据了解,“五一”客流以旅游观光、探亲客流为主,商务、旅游和休闲度假客流相互叠加,客流增幅较大。4月30日和5月3日首尾客流形成小高峰,客流增长以短途为主。“五一”假期短,客流以中短途为主,其中中短途客流将主要集中在广东、广西、湖南、江西、贵州等地区,长途客流则集中在上海、北京、四川、陕西、哈尔滨方向。

  为确保旅客能走得了,走得好,海口火车站围绕旅客购票、进站、候车、检票、上下车、出站等各环节,加强站车防火、防爆的安全管理,严格“三品”查堵,坚决杜绝易燃、易爆等危险品进站上车,保证了旅客安全。

  在服务方面,海口火车站根据客流情况,开足售票窗,延长售票时间,让旅客随到随时可以买票。向旅客及时通报列车运行情况,严格执行晚点道歉制度并做好旅客安抚工作。加强旅客候车引导,各候车室工作人员坚持认真检查旅客车票,防止其进错候车室和上错车。在天桥、地道等关键处所派专人对客流进行引导。对老弱病残孕及带小孩的旅客实施重点照顾。采取分段放客、排队进站的办法组织旅客上车,确保了乘降组织工作的平稳秩序。(记者 青子 通讯员 周金丽)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海南省 Hai Nan

海南是仅次于台湾的全国第二大宝岛,是中国南海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北隔琼州海峡与雷州半岛相对,包括海南岛和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领海。由于地处热带,与美国夏威夷同一纬度...【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海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