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冬季八大经典玩法:摄影(图)(7)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17:16  新浪旅游


用镜头记录吉林的美丽

用镜头记录吉林的美丽

  七、摄影篇

  吉林市周边各大雾凇景点路线:

  1.吉林市雾凇岛雾凇拍摄区

  雾凇岛在吉林市以北约40公里的乌拉街镇韩屯。因为这里独特的地理环境,地势平缓,四面环水。冬季里升腾起的大雾常常笼罩着这个近六平方公里的小岛,所以这里的雾凇特别好。

  2.吉林市土城子曾通屯拍摄

  吉林市土城子曾通屯距离吉林市区45公里,这里是松花江下游,也是雾凇最好的拍摄景点。每年11月末就可以出现雾凇,可持续到来年二月,可在岔路乡客运站乘[吉林市-土城子]公路郊线汽车前往。下车后不远就是曾通屯,还可坐摆渡船过江拍摄,岛上可吃住农家。

  3.吉林市丰满阿什雾凇拍摄区

  距市区9公里的吉林-丰满的吉丰公路上,有很多拍雾凇的好地方。其中阿什地段最好,这里是松花江的一个转弯处,升腾的雾气把公路边的草木等都挂满了雾凇。可乘吉林-松花湖的33路公交车在阿什〔电冰箱厂〕站下车或半路随时下车。

  4. 北大湖滑雪场雾凇拍摄区

  吉林北大湖滑雪场位于吉林市永吉县五里河镇,距市区仅56公里,这里是闻名全国的滑雪场,也是拍摄高山雾凇和雪景的理想之地。从吉林市火车站可以坐公交车去北大湖滑雪场,那里滑雪、拍照,还可以吃、住、玩。

  5.丰满五家哨雾凇拍摄区

  吉林市丰满大坝西侧的五家哨、以及吉林-丰满公路西线上,都是拍雾凇的好景点。这里距离丰满大坝发电站非常近,雾凇挂的厚而粗,江中升腾的雾气和翩翩起舞的野鸭体现出北国吉林独特的美景

  6. 吉林市松江路雾凇拍摄区

  吉林市区的雾凇也非常漂亮,对于旅游者来说,不用跑到雾凇岛也可欣赏到雾凇的美景,不过这里的雾凇出现的次数和雾凇的厚度都不如雾凇岛好。吉林市的松江东路、松江中路、松江西路都有不错的雾凇出现。

  7.红石湖雾凇拍摄区

  白山湖、红石湖地处高寒山区。因白山发电厂资源丰富,整个冬天都可以发电,红石湖冬季水温在雾上2-3度,水的雾气附着于两岸树林中,形成了罕见的雾凇奇观。

  山乡雪景:

  吉林市的周边的桦甸、磐石、蛟河、舒兰等地都有可以拍到山间雪景的村落。

  松花江冰凌:

  每年1月末的时候,松花江下游就会出现漂亮的冰凌堆积在岸边,早晨的时候还可会与雾凇、水相呼应。

  动感滑雪:

  重要滑雪圣地有北大湖滑雪场、净月滑雪场、莲花山滑雪场等,其中北大湖滑雪场是最大的滑雪场,也是离市区最近的滑雪场,时常会出现高山雾凇可以拍摄。

  雪村年俗:

  每到下雪时吉林北大湖滑雪场山上可以拍到山下漂亮的雪村景色,可以选择早晚进行拍摄。蛟河老爷岭也可以拍摄到漂亮的雪村。吉林乌拉街旧街是满族的聚居地之一,每年年底都会杀猪祭祀活动。

  节日焰火:

  每年的农历正月十五吉林省各地都燃放节日焰火,吉林市在雾凇冰雪节开幕期间也有焰火燃放表演。燃放地点:吉林市松花江中路南岸,长春市南湖公园和伊通河畔。

  长白山冰雪:

  长白山天池被联合国确定为“人与生物圈”保留地,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火山口湖,也是中朝两国的界湖,景点一年四季风光皆不同。目前在吉林省内长白山东、西、北三个坡皆可登顶。

  北坡:北坡是第一次去长白山旅游人的首选,因为长白山北坡旅游开发较早,旅游设施也比较完备,有瀑布、黑风口、温泉、岳桦树、气象站俯看天池、天池水面等可以拍摄。

  西坡:最诗情画意的拍摄地,是看长白山落日最好点. 有锦江瀑布、锦江大峡谷等拍摄点。

  南坡:南坡是长白山各坡中风景最美的,南坡也是观天池最省力,车可一直开到天池边,从车窗中探出头就可看到天池了。南坡的天池观赏点其实已在朝鲜境内,可看到中国的界碑,可以拍摄更多的美丽图片。还有鸭绿江峡谷可以拍摄,在鸭绿江也可隔着鸭绿江看一看对岸北朝鲜的民居,也算是北朝鲜旅游一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吉林 冬季 旅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