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冬季八大经典玩法:滑雪(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17:16  新浪旅游


雪上激情

雪上激情

  三、滑雪篇

  只有体验过

  才会知道为什么叫这里“滑雪天堂”

  因为深厚因为松软也因为温暖

  才适宜一次次的上下放纵

  天赋吉林

  让这里多雪多山

  也才有众多的滑雪场让游人流连

  1.吉林北大湖滑雪场

  吉林北大湖滑雪场位于吉林市永吉县北大湖镇,距市区56公里。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北大湖滑雪场是2007年亚洲冬季运动会雪上项目举办地。现有高山雪道多条,总长约8040米,占地30公顷,雪道最大坡度32度,最小坡度7度,平均坡度15度左右。它还有一条10公里环行越野雪道,穿行在森林中;有标准专业W90米级跳台、W50米级跳台、W20米级跳台和自由滑雪台各一座;滑雪索道5条,总长度为6040米,为美国进口设备,分双人吊椅和三人吊椅两种,运输能力达到3300人/小时,索道直通山顶并与雪道相连,既可满足不同档次滑雪旅游者的需要,又能为旅游者上山观光使用。

  相关服务信息

  门票价格:20元/人次(含保险)。

  开放时间:全年无休8:30-16:30,根据情况开设夜场。

  停车场信息:约500个免费停车位。

  提示服务:景区内不允许车辆上山;滑雪场内海拔高度高,请注意保暖。

  主要线路:进入雪场到雪具大厅办理滑雪手续,到一号雪道下站乘坐索道缆车到达山顶进行滑雪;不滑雪的游客可到雪上乐园进行雪上娱乐活动,也可乘坐吊箱索道至山顶观看雾凇景点。

  交通资讯:公路距吉林市53公里,距长春市141公里,距机场120公里。

  自驾车指南:长春-长吉高速-吉林-城际公路-口前-专属公路-北大湖度假村。

  旅游专线车、公交车:吉林市岔路乡客运站(票价:11元) 6:50吉林-北大湖,12:20吉林-北大湖, 6:50北大湖-吉林,14:00北大湖-吉林。

  2.长春净月潭滑雪场

  净月潭旅游滑雪场是我国东北地区冬季冰雪旅游的重要场所,被称为“城市中的旅游滑雪场”。海拔在220米-400米之间的丘陵山地造就了净月潭舒缓的山势,为旅游滑雪提供了极为有利的条件。净月潭冬季平均气温-16.3℃,空气湿度大、气候温凉,雪颗粒小,雪质松软,可滑性好。滑雪场雪道面积5万平方米,有初、中、高级和越野雪道共5条,可同时接待2500人滑雪。自2002年以来,每年一届的“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已成为长春市的一个重要节庆活动。

  相关服务信息

  交通:净月潭滑雪场距长春机场23公里,车站19公里,市中心18公里,由市内各大酒店到滑雪场不到30分钟。在三马路乘坐102路净月潭专线到正门,滑雪场班车免费提供接送服务。

  3.长春莲花山滑雪场

  位于长春市二道区四家乡,规划占地6平方公里。距长春市区38公里,沿新竣工的吉长南线驱车30分钟即可抵达,距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仅20公里,交通极其便捷,是中国大型滑雪场中距中心城市最近的滑雪场。

  长春莲花山滑雪场按国际标准设计建造了“自由式空中技巧”和“单板U型槽”两个比赛场地,其中单板U型槽场地由瑞典雪联设计,是目前全国最大的国际标准U型槽场地;在“自由式空中技巧”场地,则成功举办了“2004-2005国际雪联世界杯自由式滑雪比赛”。滑雪场一期共开设了6条初、中、高级滑雪道,可满足不同滑雪水平游客的需求,3600米的雪道纵横交错,任游客在山峦间穿越驰骋。

  长春莲花山滑雪场是集竞技和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滑雪场,也是长春市最大的滑雪场。莲花山冰雪嘉年华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将在这里举行。

  4.磐石莲花山滑雪场

  位于东北侧的最高峰背阴坡有利于保存积雪。风速很小,寒冷的西北风吹不进来,积雪期从每年的11月份始到次年的5月初 ,厚度达0.5米一1.5米,雪质银白松散,呈颗粒状,特别适合滑雪场的开发与建设,莲花山滑雪场一期工程共开有8条滑雪道,一条长200米的中国最长的雪圈道,6条高山滑雪道,全长1万多米,坡度在5-35度之间,滑雪道交叉相连,地形高低起伏有致,适合初级、中级、高级和探险滑雪爱好者使用。

  相关服务信息

  交通:从长春出发行营城高速,从吉林出发行烟筒山、磐石

  5.通化滑雪场

  通化滑雪场位于通化市郊7公里处,是1959年国家聘请苏联滑雪专家帮助考察选址建设的新中国第一座具有国际水平的竞技滑雪场,也是我国滑雪运动的发祥地,培养我国滑雪运动员的摇篮。通化滑雪场交通便捷,具有雪期长、雪持、雪温和风力适度,设施完备等优点,承办过全国、全省滑雪大赛60多次。

  6.吉林市北山冰雪大世界

  位于北山旅游经济开发区内,清真北寺西侧,占地8万平方米。旅游项目备有三条滑雪道,两条雪爬梨道,三条索道。可提供雪圈、雪上飞碟、滑冰、四轮摩托、滑草、旱溜冰、高尔夫挥杆练习、射箭、乒乓球、篝火晚会等服务。

  相关服务信息

  开放时间: 7:00-18:00。

  停车场信息:吉林市北山风景区前山区广场设有约150个车位的免费停车场。

  交通资讯:北山风景区位于吉林市区西北部,距机场路程约为80公里,车程约为一小时;距火车站、长途汽车站路程约为4公里,车程约为15分钟。

  旅游专线车、公交车:乘1路、7路、8路、45路、46路可到附近酒店。在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可乘公共汽车1路、101路水门洞站下车,7路、107路北山站下车,8路德胜门站下车,从市区其它地点乘42路、59路、45路、46路均可到达。

  7.梦都美滑雪场

  梦都美滑雪场位于吉林省东部延吉市境内,距延吉市城区20公里,是从延吉往图们、汪清、珲春旅游的必经之路,也是长白山三角地带的中心。最高处海拔470米,最大落差250米,它以北侧山顶为中心向南倾斜,形成多样倾斜落差线。每年冰雪覆盖期长达5个多月,年平均气温在5℃,降雪总厚度在100cm以上,整个滑雪场处于群山环抱之中,林密雪厚,风景壮观,是滑雪、休闲、旅游度假的理想选择地。

  梦都美滑雪场占地面积在9公顷左右,可同时容纳1500人滑雪。设备设施,服务功能齐全,共有雪道2条,排列顺畅,设计合理,有落差大的中级雪道,有平缓起伏的初级雪道,为不同技术水平的滑雪爱好者提供了可选择的空间。最长的雪道达1000米,最宽的初级雪道有50米。

  雪场还专为游客设置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单人和双人的高空吊椅缆车和二条大型拖牵式索道。为了方便了滑雪者,滑雪场还备有雪具雪服上千套。

  雪上娱乐项目齐全,有滑圈、滑雪摩托、雪橇、雪上自行车、滑冰、马拉爬犁、雪雕乐园等丰富的冰雪旅游项目。

  8.海兰江滑雪场

  海兰江滑雪场位于延边万亩果园之中的马蹄山西北坡,海拔369米,距延吉市11公里,登山可尽览龙井市全貌。滑雪场占地36公顷,已建成3条滑雪道,其中:中级道370米,初级道330米,儿童雪圈滑道60米,安装了1条双人吊椅式索道,2条地面拖牵索道;配备了进口新式造雪机、压雪车和滑雪器具。2100平方米的雪具大厅,设有咖啡厅、儿童娱乐厅、自助餐厅和购物超市等,还设有高山滑雪、儿童滑雪、滑雪圈、滑雪车、雪橇、雪地摩托车等丰富多彩的冰雪项目。

  9.满天星滑雪场

  满天星滑雪场位于满天星国家森林公园,双水景区内,占地面积13公顷,有四条滑雪道,其中:两条初级道40m×400m,一条中级滑道40m×800m,一条高级滑道40m×1200m;吊椅索道长840m,两条托牵各400m,雪圈道400m,雪地摩托车3台,压雪机1台、造雪机4台,滑雪场设计接待能力1000人,每天可接待500人,1700㎡的综合雪具大厅和3000㎡停车场,为游客提供周全的服务。

  10.和平滑雪场

  和平滑雪场座落在中华十大名山-长白山脚下,位于长白山北景区,距长白山山门仅6公里,是通往著名风景区-长白山北坡的必经之路,地缘优势得天独厚,四季分明,景色怡人。

  长白山和平滑雪场海拔1034米,山体落差140米,有中、初级滑雪道3条,分别长650米、400米和300米,越野滑雪道1条,长为1000米。是集长白山自然生态风光、朝鲜族民俗特色和冰雪旅游为一体的四季旅游胜地。长白山地区冬季冰雪旅游资源丰富,被誉为东北亚的雪域王国,雪质优良、雪景奇特,冰雪覆盖期长,可与世界著名滑雪圣地法国北部阿尔卑斯山相媲美。

  11.长白山国际天然滑雪公园

  长白山国际天然滑雪公园位于长白山西景区,于2007年12月开始,在每年的冬季开始正式开园,是我国唯一一家以天然雪为基础、以高山极限滑雪项目为主的天然滑雪公园,也是目前亚洲最大的天然雪主题滑雪公园。

  长白山属于温带大陆性山地气候,冬季漫长,降雪量大,雪质上乘,每年积雪期从十月中旬至翌年六月中旬,长达八个月,积雪厚度达1—2米,深处可达3—4米,雪质轻柔、松软、洁白无暇。长白山国际天然滑雪公园正是以长白山得天独厚的雪域资源为依托,沿长白山火山锥体自然的流线型山体,规划出天然滑雪道。滑雪公园从海拔2500米的高山苔原带到海拔1700米的高山岳桦林带,滑雪道垂直落差800米,坡长达8公里。

  长白山国际天然滑雪公园是国内首家采用大功率雪地摩托负责全程滑雪运输的滑雪场,经过一年运营经验的总结,现已规划出五条自然雪道,其中最长的极限滑雪一道长度达7公里,是我国目前最长极限滑雪雪道。雪道跌宕起伏,极富挑战魅力,滑雪爱好者们在皑皑白雪覆盖的山峦和雪道上掀起的阵阵白色旋风,在长白山上,绿林与白雪实现了完美的结合,长空旷远,艳阳夺目,在一望无垠的雪野中脚踏雪板,从银装素裹的长白山上风驰电掣、一跃而下,驾驶着雪地摩托车穿梭在林间雪道上,在雪道上颠簸、回转和速降,在这里,您可以尽展身姿,辗转腾挪,在大山的怀抱里尽情挥洒您的运动激情与创意。

  另外,中国首家自然雪单板滑雪公园从08月12月份也正式投入使用,与此同时,为了满足初级滑雪爱好者的需求,在滑雪公园内还设置初级滑雪训练中心,有专业的滑雪教练进行现场指导,同时还配备雪圈、雪地摩托、雪爬犁等多种雪地项目以及游客休息区、雪具租赁区、热能食品售卖区等完善的服务设施,可以满足极限专业选手及游客的亲雪、戏雪、滑雪的不同需求。

  丰富的雪上运动之余,游客还可以欣赏到长白山气势恢宏的冬日天池,玉树琼枝、银装素裹的长白山大峡谷。在浑然天成的滑雪公园中踏板飞奔驰骋,尽享雪域长白山带给人们的无穷乐趣。

  长白山国际天然滑雪公园距吉林省省会长春315公里,距2008年7月启用的长白山飞机场仅30公里。在西景区山门已建有四星级蓝景戴斯酒店,接待容量200余人。

  雪道概要:

  1. 极限滑雪中级一道

  本雪道是天然滑雪公园最长的雪道,约1.5公里,从350个登天池台阶处为起点,海拔约2300米,距长白山青石峰200余米,茫茫林海,茫茫雪原,尽收眼底,沿着长白山主体山脊顺势而下,荡起层层雪浪,借助U型槽飞过天池公路,终点为常规游客滑雪区。

  2. 极限滑雪中级二道

  全长约0.8公里,雪道特点迂回曲折,火山沟谷中飞驰,犹如在崇山峻岭中穿梭,与长白山相拥,穿出峡谷,眼前豁然开朗,雪道虽短小精悍,惊险刺激,如余犹未尽至终点涵洞后上行30余米,抵达中级一道U型槽区域延中级一道继续前行;下行50余米至极限滑雪高级道的起点,开始高端极限雪域挑战!

  3. 极限滑雪高级道:

  全长不足1公里,是长白山天然滑雪公园最短同时也是难度系数最高的雪道,坡度平均在45度以上,雪道婉转曲折,在高山岳桦林中穿梭,适合至少有两年以上极限滑雪经验专业人士在此雪上冲浪,也是滑雪爱好者此次长白山之旅的终极挑战项目。

  4. 常规游客滑雪区

  为了满足滑雪初学者此次长白山之旅的亲雪体验,长白山天然滑雪公园还特开辟了两个常规游客滑雪区,分别为滑雪一区和二区,滑雪一区长约200m,二区约150m,坡度相对平缓,雪质松软,游客可以在休息区内设立租赁雪鞋、雪板、雪服、雪镜、雪圈等滑雪设备,免去长途携带雪具设备的不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吉林 冬季 旅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