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冬季八大经典玩法:雾凇(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17:16  新浪旅游


雾凇

雾凇

  二、雾凇篇

  再低的气温

  也不会封冻城中环绕的松花江

  因此就有了雾气与万树的升腾与融合

  就有了一种叫雾凇的自然奇观

  一夜之间

  天公竟可以把整个城市带进童话

  忽如一夜春风来

  千树万树梨花开

  雾凇观赏区

  1.松江路

  沿江走松江中路、滨江公园、国防园、松江东路,因风向和江岸走向的不同,不同时间会在不同地段形成雾凇。最大特点是沿江而行,人在城中,身临其境。适合伴着江雾在雾凇下悠闲漫步。一年中雾凇何时出现,机缘不定。

  交通:乘1路、8路、30路、42路及出租车均可抵达。

  2.雾凇岛

  在吉林市,最有名的雾凇观赏区就是雾凇岛。这是一个在松花江江心形成的天然小岛,四面环水,由于这样独特的地理环境,在冬天里雾凇岛常常被雾气笼罩,因此,雾凇几乎是天天降临此地。这里的雾凇洁白如玉,又格外的厚重,还持久不落,雾凇岛的美名——“雾凇泊”当之无愧。 雾凇岛冬季大部分时间出现雾凇,且雾凇厚度大,持续时间长。江心孤岛,农家庄院,树木自然,形态奇异。日出日落,上千野鸭鸿雁惊渡鸣飞,银凇红日,美景最为奇绝。这里每年吸引大批摄影发烧友,不惜胶片,诞生无数获奖作品,是最能满足摄影爱好者的地方。岛上农家提供吃住,经济淳朴,温暖舒适。 交通:沿江东行可经乌拉街、满族镇进入韩屯,沿江西行可经土城子乡进入曾通,江中若干孤岛被通称雾凇岛。

  提示:岛上冬天气温一般是零下18℃~30℃,注意防寒保暖,特别提醒摄影爱好者,保护镜头更要保护手。

  3.阿什雾凇走廊

  雾凇出现频率高。沿江上行,交通便利,树木整齐,雾凇壮观,曲路纵深,形成走廊,最适合旅游团队观赏。视觉上养眼,但难出摄影佳作。江对岸名为五家哨,倒有几处特色雾凇场景。

  4.松花湖雪场

  位于松花湖畔,雪场山顶林木保存完好,出现雾凇时漫山银白。登上山顶看雾凇是最佳角度,可以完全感受到“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和“山舞银蛇,原驰蜡象”的辽阔境界。

  5.北大湖雪场

  千米以上的山峰十几座,群山环抱,山势起伏,雾凇出现概率较高。乘坐缆车登山,若腾云驾雾,山顶有云海景观,原始枯木倒伏,步移景异。独有的特色是,可以在雾凇环抱之中滑雪,也可以先观赏雾凇再滑雪。磐石市的莲花山滑雪场有同样的美景。

  6.桦甸雾凇

  桦甸市位于吉林省东南部,地处长白山余脉,幅员面积6250平方公里,有大小河流251条,长白山天池之水注入白山湖、泻入红石湖、流经松花湖,贯穿全境,白山湖被誉为长白山下第一湖。

  由于白山湖、红石湖地处高寒山区,白山发电厂水能资源十分丰富,整个严冬都可持续发电,故红石湖冬季水温经常保持在零上2-3度。遇低温雾气凝华于两岸原始树丛中,形成了举世罕见的雾凇奇观。延绵三十八里,素有“天然雾凇走廊”之称。

  “吉林雾凇天下奇,红石雾凇天下秀”红石雾凇以其冬季常开不败之势(每年11月份至第二年3月末),每年吸引数以万计中外游客慕名前来一睹为快。

  初冬,白山湖云雾升腾、冰清玉洁;红石湖薄雾淡淡、火树银花。

  隆冬,从红石湖码头乘船漫游至影壁峰,满眼雾凇雪柳、令君目不暇接,仿佛步入人间仙境,大有雾凇云海仙客来之感……

  交通:桦甸市距离省会长春大约2个半小时车程,距长春龙嘉国际机场2个小时车程,距吉林市(经肇大鸡山国家森林公园)只有一个半小时车程,到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只需要5个多小时的车程。

  7.延边仙峰雾凇

  在延吉至长白山途中,有一处中国最大、最壮观的十公里雾凇景区。这里海拔1400多米,由于地处平缓的丘陵高原,森林密布,小水泡星罗棋布,地下水储量高,每年10月末至翌年4月初,大雪过后遇到寒流,这里便出现大面积的森林雾凇,12月~翌年2月为盛期,有时雾凇厚度达10-15毫米。雾凇常在树上形成各种惟妙惟肖的造型,令人眼花缭乱。特别是岭顶2500公顷集中地带,雾凇景观长达十余里,景色蔚为壮观,恰是一时寒流从天降,万树银花竞相开,漫步其中,有如遨游在苍穹无际的广寒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将十里仙峰点缀的晶莹剔透,可堪称中国雾凇之最。

  8.露水河雾凇

  主要是在露水河国家森林公园,园内有狩猎场、碧泉河等,最有名的要数碧泉河(又名碧泉湖),它发源于狩猎场内的山泉群,因河水清澈,碧波荡漾,故被称为碧泉河。河岸建有碧泉湖度假村。雪景、雾凇、流水、小桥、小木屋宛如动力人的山水画卷。由于山泉群属长白山地下温泉,所以常长不结冰,由于湖、河周边温差大,水面上大量的水蒸气凝结在树枝上,形成了晶莹碧透的雾凇。沿岸树木银装素裹,玉树琼枝,宛如人间仙境。

  露水河雾凇特点:因地处长白山脚下,冬季时间长,雾凇出现频率高,水与雾凇相连,拍摄角度可选择性多,是雾凇摄影者的天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吉林 冬季 旅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